正文

大风天

(2010-08-31 07:15:42) 下一个

今天有阳光,不太强烈.很大的风,十分凉爽.当然,现在是巴西的冬天,或者是初春.即便是有很大的风,也比德国的夏天还要热.
 
目前已经没有了刚到新大陆的那种兴奋,不过一如既往地开心,因为每天都是灿烂的阳光,有美丽的风景和美食. 昨晚大家烧烤,买了最贵的牛里脊.只要盐,用小小的炭火慢慢地烤,然后加一点点黑胡椒,非常的鲜嫩美味.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牛肉.胖子周五就走了,走之前还想再吃一次,所以计划周三或者周四再吃一次.他还在计划着偷偷摸摸地用保温袋带点回德国去,可是想到法兰克福机场的恶狗,只好作罢.我们决定每个周末都去买.可惜这么好的东西不能带回德国,只好在这里多吃点啦.

说到恶狗我就有气.昨天清早去山上跑步,被两条恶狗挡了路,狂叫不住.路上空无一人,搞得我一阵惊慌失措,败下阵去.可是又不敢立刻逃走,因为恶狗会趁热打铁猛追的.只好在路边捡几块石头拿在手里,充当武器.狗们倒也见好就收,只叫不追了.终于得以狼狈但平安下山.

这里的人倒是十分友好.一个人走在街上,东看西看,街上的人都是齐刷刷地看着我.这是个小地方,很少有外国人的,尤其是亚洲人.刚开始一些长得飙悍的黑大汉直勾勾地看着我,心里忍不住发毛,只好挤出笑容,以示友好.谁知我一笑,黑大汉们立刻就眉开眼笑了,还用葡萄牙语打招呼.很快就适应了,每天笑嘻嘻地从街上走过,都能得到很多问候和笑脸.

不过,他们都说,不是在整个巴西都是这么友好的.电视新闻里每天都有枪战和抢劫,有时还现场直播.好象香港的警匪片,主要是在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当地人说,以前没有这么乱的,警察和黑社会都守着各自的地盘,和平相处.但是因为要开世界杯和奥运会,政府要治理,警察和黑社会的平衡打破了,现在这些大城市处于争夺势力范围的时期,所以特别动荡.当地人很乐观,说,还有四年时间,我们搞得定的.你们看,南非那么乱,世界杯不是也开得好好的吗?我们比约翰内斯堡太平多了.
 
明天要去里约,很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