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再放开你的手 - 三十五

(2010-10-16 09:18:35) 下一个

三十五。

秦杉生病之前,午阳一般会在星期五早些下班,回家做晚饭,他喜欢与秦杉一起在家吃晚饭,只是两个人都很忙,没有太多时间做饭。周末会用一天去看望秦杉父母或是去看看林芳,还有一天两人各自处理一些积累的杂事,再阅读一周要闻和各种相关信息,也没有再多的时间了。自从秦杉从医院回家后,午阳就改了以往的习惯,每天不敢怠慢地照看秦杉的早饭和晚饭。有过一次,午阳已经被吓坏了。

午阳只是关心秦杉,愿意照看他,除此之外并不大管生活上的琐事。秦杉知道午阳的个性,所以自己处理着日常生活里的大大小小的事,诸如房租水电费和各种帐单,汽车保养到请人做家务,从不让午阳麻烦,午阳的车都是及时加满油的。
 
‘哥哥,你把我宠的什么都不会做了。’
‘怎么会,我的午阳最聪明,现在我做,以后老了做不动了就换你。’
‘你今天想吃什么,我做给你。’
‘嗯,有自己的厨师真好。’
‘算了,问你也不知道,还是我自己来吧。’
‘午阳你累了,出去吃饭吧,不用每天做。’
‘不累,去做你自己的事,我很快就好。’
‘我看着你做饭,好吗?’
‘只许看,不许动,每次你都碍手碍脚的。’
‘只抱一下,我保证。’
‘你那一下太长,饭都做完了还抱着。’
‘那我帮你洗菜?’
‘你不会。今天给你做鳕鱼豆腐煲,再加个青菜,你不要捣乱,很快的。’
‘我都喜欢。亲一下,好吗?’

又是一个星期过完,忙碌的一年也快结束了,还有十几天就到新年。午阳照例早点回家准备周末晚饭,开门却见秦杉已经回来了,“好冷,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

秦杉抱过午阳吻着他凉凉的嘴唇和鼻尖,用自己的手和身体暖着他,一连串地问着,“车好开吗?辛苦你了,累了吗?很冷吧?”

午阳亲一下秦杉,“有你在家真好。去随便做点事,别捣乱,我去做饭。”

秦杉不放手,温柔地看着午阳,“午阳,我想结婚了。”
午阳的心停跳了一下,“你,还是不能原谅我吗?”
秦杉看着午阳转成青白的脸,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心中一动,‘这时候不修理这个小傻瓜,以后再也没机会了’,戏谑地说:“是你要我结婚的。”
午阳垂下眼不再看秦杉,低声回到:“只要你喜欢,什么都好。
“你都不问我要和谁结婚吗?”,秦杉在午阳脸上轻啄一下笑起来,“真不负责任,还说不能把我交给别人。”

午阳疑惑地看着秦杉问:“是明惠愿意回来了?”
秦杉在午阳的鼻子上刮一下,“傻瓜,你只知道明惠。我是想和一个我爱的人结婚,想和他在我们的家里一起到老,我只是想知道怎样求婚他才会答应我。”

午阳脸红起来,“哪有你这么吓人的,心都不跳了。”
秦杉一脸惊恐地说,“不得了,要人工呼吸”, 随后覆在午阳的嘴上不肯放开。

午阳笑着推开秦杉,“好了,别闹,我要做饭了。”

秦杉满眼柔情地看着午阳,递给午阳一个大信袋,说:“我没闹,是认真的。别急着做饭,先给你看样东西”。
午阳打开一看,机票酒店签证,一应具全,“哇,北欧? 不是说要春节才去度假,怎么提前了?”

秦杉说:“说过给你补上的,春节有春节的去处。北欧的圣诞节一定好看,喜欢吗?”

午阳高兴地搂着秦杉说:“喜欢,太棒了。”

秦杉说:“下个星期准备一下,这一去十天,够你忙的。”







一个浪漫的假期开始,先去瑞典滑了两天雪,圣诞节前赶到挪威,计划在这个美丽的国家多停两天,最后去丹麦那个童话的国家。

那天秦杉早早起来,进进出出忙个不停。午阳睡醒时不见秦杉,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只好自己在周围走走,等秦杉回来。快到中午的时候,秦杉从外面回来,对午阳说:“等急了吧,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午阳嘟嘟囔囔地说:“什么事这么神秘。”

秦杉也不回答,拉着午阳出来,一辆超长豪华轿车已等在门口。上了车,午阳更是不明白,问秦杉:“去哪里呀?还弄了这么炫的车?”

秦杉双手拉住午阳,认真地说:“午阳,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午阳愣住了:“结婚?闹什么?当真呀?”

秦杉说:“我要跟我爱的人结婚,有个婚礼,我好想给你一个家,给你一个可以见证的承诺。我喜欢家的感觉,喜欢家里有你,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午阳轻柔地说:”家,你已经给我了,承诺,你也给过我了,就在那个没有名字的岛上,你对我说你爱的是我,不是一个男人或女人。为了这句话,我已经把今生来世一起交给你。从来没对你说过谢,谢谢你的坚持,一直不放弃地爱我,谢谢你。”

秦杉听着午阳的话,任凭眼泪滴在两人握在一起的手上,静静地等午阳回答。

午阳紧握着秦杉的手说:“我愿意和你结婚,我愿意跟你在一起,我愿意。”

秦杉动情地抱住午阳,“午阳,是我该谢你的,谢谢你陪着我,谢谢你什么都肯为我做,谢谢你无悔地爱我。我爱你,今生来世,你交给我的,一定不让你失望。”

车径直开去一个礼堂,主持人已等在红地毯的另一端。不同的是红地毯铺在礼堂前面碧绿的冬草上,在明媚的阳光下对着湛蓝的天。秦杉挽住午阳,在音乐声中走到主持人面前。

主持人竟把结婚誓词用中文念了一遍。秦杉与午阳注视的对方的眼睛,跟着一起念:“我愿意与你结婚,一起共度一生,爱你,保护你,尊敬你,无论健康与疾病,无论贫穷与富有,始终忠于你,不离弃你。”

秦杉深情地望着午阳,“虽然不能每天在阳光下相爱,我们至少拥有一个阳光下的婚礼,我爱你。”
午阳清澈的眼眸闪动着,“我爱你,无论在阳光下还是在黑暗里。”

秦杉拉起午阳的手,将婚戒套在他手指上,午阳也将另一枚戴在秦杉手上,在宏亮的钟声里相拥长吻。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