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馨”的家,”LUXURY”生活

(2010-09-19 06:59:41) 下一个

“温馨”和”LUXURY”之所以打引号,因为这是引用两个朋友对我的家和生活的评价.

当时一直很坚定要买个二室的CONDO而不是租个二室的APARTMENT.

虽然有现金,能钱生钱 (当时选择租,那些DOWNPAYMENT在我操作下,一年回报最少40%,这点可不是如果,是肯定.这一年帮几个朋友们,最少也让每人攒了30%-60%/年,自己操作自己的就更顺手,应该攒得更多,商业机密,不多说了,人人都知道,就不攒钱了.所以老天对人是公平的,有不幸的,就会用另一方面补).

如是男的,多数会选择租房先,钱作投资,攒了再买更好的.

但有个稳定的生活环境是最重要,自己的房子住得更安心.特别是带二孩子,已经让他们大屋搬小屋,如果APARTMENT,就更没家的样子了.心如不安,怎么攒钱?

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真是很折腾的才买到自己能承受的在好学区的二室.搬进新家后特别开心,就开了HOUSE WARMING PARTY,请朋友们来参观一下,同时庆祝我新生活的开始.

我的一好友,那天是最早来帮忙的也是最晚一个走的.她是我以前特别羡慕的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的者.
我认识她时,她有自己很大的BUSINESS,有二套1M+房子在好学区,有儿有女,有爱她的人,追她的人,家有请阿姨做家务,父母也常来,兄弟姐妹也有在附近的(不象我除了孩子们,其他亲戚全在国内)……但是美国最近几年的美国经济…

她来之后,就反复说我家是特”温馨”的小窝,在里面呆得非常心情舒畅,自由….

我不是个会布置整理家的人, 没有一点儿艺术细胞,家中是没花没画没装饰,除了生活必须的家具家电,没啥别的,所以家里真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相比她家,真是没法比.

她常去我以前住的地方,房子是大,但是…估计也是比较而言得出的评价.其实也就那刚搬进去的几天有”温馨”的样子,没几天就大变样了.这”温馨”的代价也是挺大的.当时CHECKING ACCOUNT里钱就几十元了,CREDIT CARD ACCOUTNS的欠债却好几千, 是CHECK ACCOUNT钱的60几倍.

只能努力攒钱,还债.到了上个月终于是CHECK ACCOUNT 的钱多于CREDIT CARD ACCOUNTS了.但是全天工作加带孩子们…唉!家就乱得难以下脚了.人累得支持不下去了.更不敢请朋友来串门.

----------------------------------------------------------------------------------------------------------------------------------------

工作不能不做,孩子们也不能不管,于是就下定决定再怎么样也得请个PART TIME HOUSEKEEPER.登了广告也没回音,付的太低是最大原因吧.多的我也付不出.

于是是翻开电话本,一一打电话给朋友们.甚至还试着去和有请阿姨的朋友商量能不能借她家阿姨一周一天或二天呢.不过讨论下来还是不是长久之计,也给别人造成不便.

幸运还是挺幸运的.有一朋友父母正好来探亲.闲在家中整天吵着要她帮忙找工作.而且最巧的是她家离我现在住的地方就5分钟车程,她竟然是住得离我最近的一个朋友.她的工作时间也能下午送她父母来我家.我下班后再送她父母回去.她父母双双来帮忙,一个帮着清洁家,一个烧晚饭.每天回家就有热腾腾的晚饭吃,真是几十年来没有幸福待遇.在家我只烧给别人吃的份,哪有吃现成的福气.所以觉得特别幸福.

巧也真巧,朋友父母来帮忙的当晚,有一朋友有”必须”来我家一下.”必须”就是没法避免了.我因为实在没有时间收拾家,就坚决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有事无论如何就是上朋友家或在外面,绝不让朋友来我家.顺便也在别人家蹭蹭饭,让别人帮忙带带孩子们,自己休息休息…

朋友一进门,就说我这儿不错,看上去很舒服.还想去楼上参观参观.

我是死活不让她参观楼上.只允许她看看楼下.并实话实说:今天是第一天请朋友父母来帮忙,也就只有时间收拾了一下楼下.

她一听,马上说:”你简直是过着LUXURY的生活!” “LUXURY”这词是用的英文.

她这么一说我就愣住了,”LUXURY”和我搭得上边吗?我是实在没办法了才这么做的.

我的生活条件也没法和她比.她住的房子可以买我这样的三四个了.她没请人做家务,因为有父母一直和她住.她自己一人的工作工资最少也是我的六七倍.而且家庭非常幸福,老公事业非常成功,对她好得人人羡慕,也有儿有女,简直是挑不出一点儿不满意的地方.连她自己也是找不出她自己有啥不满意的.钱就不用提了.她竟然说我过得是”LUXURY”的生活,我真想知道她的生活能用得上啥词去形容.


没有”恩爱”,但在”温馨”的家中,过着”LUXURY”的生活已经是非常幸福和满意了.也算是另类的阿Q精神.

------------------------------------------------------------------------------

不过我实在是支撑不下去了,才紧急地到处找人帮忙.

朋友父母来帮忙不到一周,我就生病了,也不是什么大病,就是长了个肿瘤.百分之九十是累出来的.也许早就有了,只是压力大事多很忙没发现.正在吃药治疗中.幸好有朋友父母帮忙,不然我一倒下,孩子们谁照顾?

希望在没有变成癌前把它解决掉.听人说:如是良性就称肿瘤,如是恶性就称癌.

------------------------------------------------------------------------


身体健康是攒钱的最重要资本.钱攒少没关系,身体要健康,不然攒的钱全贴医药费中了.

在外靠朋友,要多交朋友.真是多个朋友多条路.不管生活多么糟糕,只要有朋友,还是一切会慢慢变好的.皮要厚,撑不下去,要多向朋友们求助.不说谁会知道呢?谁会来帮忙呢?象蹭蹭饭,让人帮忙带带孩子们.自己父母帮不上忙,借朋友父母来帮帮忙.不要不好意思.以后朋友们要帮忙,也尽量帮就行.

把别人客气当福气.别人要是客气地请吃饭,到他们家玩什么的.坚决毫不犹豫地参应答加.孩子们和孩子们一起玩,自己也能趁机休息休息.人家忙得忘记了,也要主动打电话问.

房子够住就行,有钱宁可买几套小房子,一套自己住,其余出租,也不要买个MILLIONS 豪宅,除非特别有钱的或一方不工作的,能请得起全职阿姨的.不然自己又要工作,又要收拾家带孩子们真的太辛苦了.我这二室的都收拾不过来,真不知道人家四五个卧室,十几个房间的怎么过的.

周围的朋友我这年纪再些的,感觉他们的房贷的压力也很大.攒得比我多五六倍,甚至十几倍的,那每月房贷也是我五六倍吧.经济也是挺紧张的.特别是有一套以上豪宅的.所以见面不知出于安慰还是真心,老说:小屋好,小屋好.有一人最逗说:家里实际用上就二间,其余全浪费.因为小孩子总是挤着和父母一起睡一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