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钓鱼岛的一点看法

(2010-09-20 21:58:55) 下一个
首先声明,本人做为东北人,对鬼子的仇恨是骨子里头的。 不过,无论如何怒发冲冠,还是要审时度势,深谋远虑,不要只做有血性的项羽。

这里是兵坛,到处都是硝烟的味道。仿佛不支持打仗的人,就不是男人。很多人感慨陈汤的那句“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我喜欢这句,可是,汉朝也不是从一开始就这样硬气。既然要从历史中看将来,就不能只看几天,几年,而是要看几十年,几百年。 新中国成立到现在,60年而已。我们就在抱怨没有了主席在世时的雄威。殊不知,毛泽东时候的中国,除了打仗,没有任何有效的手段能快速的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 回过头看历史,西汉建立时的五,六十年,正是所谓的文景之治,然而那个时候,也是匈奴最猖狂的时候,文帝景帝所采取的,也是以和为主的策略,尽量避免战争,以让人民休养生息。这些忍让妥协,丝毫没有影响汉武帝时的强盛和军事上的所向披靡。 这样说的意思,并非是说我们要全盘放弃军事上的准备,而是说,不要争一时的痛快,要看的长远些。

那位兄弟,在扔完我鸡蛋后,我怯怯的问一句,如果你是胡哥,主战,很爽的把钓鱼岛拿下了,顺便在找几个日本妞慰劳一下,然后你会怎样?难道就潇洒的走了?连片云彩都不带走? 老兄,到国内转转吧,听听老百姓在说什么,草民们关心的是房子,食品安全,教育,腐败。。。 打一场仗容易,可是打完仗之后呢?这些国计民生的问题就都消失了吗?恐怕会变得更厉害吧。钓鱼岛如果开战,中国在国际上将更为孤立,也定会给美国军事介入亚洲事务找到更好的借口(虽然大不大他们都会来),当美国以强势介入亚洲,东盟的国家恐怕很难有不去投靠的。在中国内需很难刺激的情况下,如果丧失了区域的经济话语权,国内局势会怎样,如果那个时候,外来势力介入,又会怎样?

形势是复杂的,我等草民还是心存爱我中华之心,看戏吧。 战争不是一两句话,一两天就可以打起来的。。。 俺觉得政府拆招拆得还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