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官城外 医道自然

西医无效或西药付反应太大时,针灸中药便是一种选择。针灸中药,替补医学。有其所能和所不能。谁告诉你中医包治百病,一定是骗子。
中医有其优势病种不必高抬不必打压
正文

新冠后遗症之六 恶心呕吐

(2024-09-12 14:25:00) 下一个

您还记得2020年的那场新冠旷世疫情?

2023年5月1日,WHO宣布新冠结束。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

还记不记得那过去不久的令人心惊胆颤的2003年的非典?

都是疫情,都是病毒,它们的异同是啥?

怎么才能避免?或者根本不可能幸免?再过10年8年又来一次?

我记得,非常清除地记得。

2020年一月中旬,从那边传来疫情的消息,似真似假。惊悚吓人的是,突然之间,一月23号,惊闻wuhan封城,就在春节前两天。然后便是恐怖的死人无数,街边路旁,白布裹尸。自由谋体个人视频网上疯传,Chen Qiushi 被消失。方芳日记,真实记录,时时揪心,时时泪目。。

二月初一天凌晨,一朋友打来电话,她爸爸诊断阳性,被关进一医院,失去了消息,在这边的她,惊恐万分,不知所措。得知那医院被前来支援的四川一家医院接管,问我们是否还认识这医院的人?她想知道她爸爸是否还活着。

可怜女儿之心。

紧接着这边开始了,3月3号,西雅图发现第一例。一周之内,病例成几何级数增长。3月10号,马里兰州的州长霍根宣布本州进入紧急状态。3月13号,周五,川普总统宣布"National Emergecy", 我的老美秘书告诉我,我们最好关掉诊所。We did.

接下来的一个月,我突然发现我自己白发上头,惊讶之余,我意识到我是为怎么对付疫情而担忧:

1 我自己和我的病人, 如何预防?

2 如何消毒?病毒是如何传播的? 诊所的空气如何消毒,诊所的桌面,门,地面?

3 如何治疗?有效中药?有效处方?西医无药,只能对症治疗。死生有命?

三个月后,2020年6月,我重开诊所。架不住太多的病人在诊所留言电话里的要求,也不能总申请政府失业救济。此时正是第一个死亡高峰前,疫情十分恐怖。

第一个高峰是7月,第二个高峰是11月。

我告诉我家老板,如果我传染了,我呆在地下室,通风口关掉,你把我的饭菜--如果还能饭亦,放在地下室门口。

从那以后到今天,治疗了上千例新冠病人和后遗症病人。

治疗效果不错,病人对治疗的反应很好。

治疗心得满满。且我至今没有中招。

Thanks God!

 

扯远了,说回来吧,说说后遗症之六,恶心呕吐。

2020年,六月初,顶风开诊,第一个病人是一个十三岁的白人男孩,恶心呕吐两个月,不能进食,进食则呕吐不止。两个月前,他的同班同学大多诊断为新冠,他发烧,咳嗽气紧,头身疼痛。多数症状消失后,恶心呕吐不减。他妈妈说,这孩子已经掉了13磅。知道饥饿,食则呕吐,西医无药。

针刺穴位,中脘(上腹部),足三里,梁丘(膝关节上下),内关,外关(腕关节上两寸)

中药:普济消毒饮加味(参考古方,我的处方,5倍浓缩中药粉剂),加上 藿香正气丸。

一周后,他妈妈电话告知,取消预约,他完全好转。

这是多例呕吐恶心中的一例。

应了《黄帝内经》:”寒气客于胃肠,阙逆而上,故痛而呕之“。

汉代《金匮要略》曰:“上焦受中焦气未和,不能消谷,故噫耳”,噫者,呕逆也。

疗效很好,所有病人全部康复。

此时马里兰州的Annapolis市的感染者中黑人占38%,南美人占34%,白人占15%,亚裔占5%,其他人口占8%。

就在此时,《美国之音》在线采访了华盛顿地区的一名中医师,谈谈中医在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也接受来自美国和中国的电话咨询。令我吃惊的是,来自遥远的中国的电话,十有八九都是恶语中伤,似乎与中医不同戴天,有着八辈冤仇似的。说中医都是骗子,中医应该被立取缔。

我是于1977年文革后第一次恢复高考后考上大学的。原本心心念念学西医,没有想到被中医学院抓去了,从此改写了我人生轨迹。好在中医院校的学习还算与时俱进,毕竟是现代社会,上课一半西医,一半中医。至于课后你自己花多少时间在西医学习上面,那是你自己的事儿。

从近代医学史看,中医近百年来是在骂声中过来的。1930年代开始,当时民国政府的卫生部长下令取缔中医,无果是必然。根本原因在于西医仍然有多多问题难以解决。近代中国的西医水平较之于世界西医相对落后,中医中药仍然能够发挥不小的作用。1950年后政策扶持中医,提倡中西医结合,60年代曾经极力推广过针刺麻醉。随着1972年尼克松访华,针灸进入美国,中医逐渐走出国门。近年那边也是诟病声不绝于耳,不少人罗列中医罪名,时不时听到“取缔清除”之呼声。

近周来,我在这里聊针刺中药治疗新冠后遗症,与读友有过一段对话,放这里于大家分享。

下面是我回复一位读者:

多谢啦,如今有不少人(主要是那边)诟病中医,力图取消中医。

原因大致分为5种情况:

一是因为那边假中医太多,执照管理不善,中医师良莠不齐。一朝被骗,心结难解,比如鲁迅的“原配蟋蟀一对”,便是对中医骗子的抨击。他一定是遇到低级中医,骗术恶劣,却大棒一挥打击一大片。

美国中医针灸执照的发放非常严格,拿到手十分不易。有法可依,没有听到过“取消清除打压”之声,各州中医立法,一切按法理规章办事。

20年前在Baltimore北面有一老美针灸师被判5年监禁,假学历。

二是因为中医难学,学院毕业生没有足够的临床训练也难以处方用药,难以独立诊病,难以达到中医师应有的治疗效果。

三是中药质量差,假药或低质量中药,拉低了中医的治疗水平。

四是跟风者多,道听图说,跟着起哄,平素牢骚满腹,见啥恨啥。只要政F扶持,立马反对。

话说ZF出台政策扶助,也有商榷之处。ZF不扶助,中医会死吗? 中医3000年,以疗效立足,啥时候哪个朝代被官家扶助过?

五是那些中医的反对者们,似乎多半没有生过怪病杂病,西医不治,走投无路。却正好属于中医优势病种的的疾病,比如新冠后遗症,比如女性更年期综合症,激素替代疗法导致癌症,不敢用。中医中药针灸往往立竿见影。

中医中药的立身之本是临床疗效,三千年来,人们不仅没有抛弃,且在世界范围之内得到极大的认可和接受。我自己的开诊实践就是实证,从当年完全没有病人,到如今病人需要排长队候诊。我这里基本没有华人,老美不知中医针灸这舶来货到底是啥,当年打开局面完全凭借疗效。

美国是一个包容开放的社会,市面上的自然医学包括针灸中药,欧洲草药,Homoeopathic--顺势疗法,Chiropratic 正骨疗法。美洲本土草药等等。为美国民众提供了多种治疗选择。

这难道不是百姓福音吗?

 


多谢阅读,但愿没有浪费您的宝贵时间。

如需转载,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