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官城外 医道自然

西医无效或西药付反应太大时,针灸中药便是一种选择。针灸中药,替补医学。有其所能和所不能。谁告诉你中医包治百病,一定是骗子。
中医有其优势病种不必高抬不必打压
正文

男性更年期综合征, 其实并不少见

(2024-08-25 13:46:26) 下一个

说到男性更年期综合症,大家无不惊讶,闻所未闻。

其实这毛病发生在50%的50岁以上的男子身上,只是症状较重者约20%左右需要就医,其他患者独自承受其不适,且数年后此症有自行缓解的趋势,所以寻医问药者少。或者有所干扰,却不为所知,不知所措,无从寻医。

临床常见这样的男子,50岁以后出现:

1. 失眠多梦,入睡难;或者能入睡,但半夜醒来,再入睡难。

2. 情绪改变,烦躁易怒,容易发火;或情绪低落,伤心欲哭,或泪点降低,平常不起眼的小事,此时却能泪流满面;或感觉压抑抑郁,生活没有意义,人生如此单调无趣;甚至产生轻生念头,且多次尝试自杀。

3. 性欲降低,或不举不振,或对异性无性趣; 或虽感兴趣,却心有余而力不足,被爱人调侃为”微软“,于是倍加受到打击。自我感觉睾丸和阴茎变小; 勉强射精,却无精液,想起书中描述的”精尽人亡“,心中暗自恐慌。

4. 发热,潮热,夜汗,或全身盗汗,或上半身,或仅仅头面部出汗。

5. 记忆力减退,难以集中精力。脱发,眼睛干燥,口鼻咽喉干燥难受,血压血糖正常。

近日一位60岁的白人男子自述,女儿婚礼在即,原本大好事,却被女儿告知,“不要参加我的婚礼 你太爱哭,你会让我非常尴尬--embarrassing".

此人问我,“能不能帮我一把”?我说,90%的有效率,需要3周以上的治疗时间,包括针灸和服中药。

经询问,此人不仅有情绪低落,伤心欲哭,也有失眠,发热,盗汗,性欲减低等等。

于是,每周一次针灸,每天服用中药。

三周后,此人告诉我,悲伤欲哭大减,睡眠和精力大增,心情愉悦。

女儿恩准他参加婚礼。

届时他将挽着爱女的胳膊,把女儿交给他批准和她爱恋的男子手中。

这自然是一件令人高兴的喜事。

究其病因,男性更年期是由于50岁以后,男性的雄性激素极度下降所致- 此与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相同,病因均为各自的性激素剧烈降低所致。

西医的雄激素治疗有效,却时时被病人诟病且难以坚持治疗。

所以有大量男性患者寻求自然医学的帮助。而在美国的自然医学包括越来越为民众接受的针灸中药,西方的顺势疗法,本土草药,等等。

于是便有了以上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