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夕阳中的教堂

(2010-08-31 12:10:06) 下一个

天色已近黄昏,我和父母正在瑞士旅游。玩了一天,的确有些疲惫。

这时,父母把一本旅游介绍摊在我的面前:“这是圣母大教堂,我们所在的城市洛桑最漂亮的教堂。现在去,你愿意吗?”看到图片介绍,我不禁眼前一亮:这样的景点可不能错过!“但是,它六点钟就要关门了。”我看了看表,发现这真是个沉重的打击:现在是五点四十分左右,还有十几分钟。短短的十几分钟,要从火车站走到地铁站,坐上几分钟的地铁,再走一会路才能到达。最大的考验是:最后还要登上一段几百米的阶梯。

“去吧,赌一把。”我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嘛。何况明天一早我们就要离开了。下了火车,我们马不停蹄地赶进地铁。焦急的几分钟过后,我们像箭一样蹿出地铁。乘地铁的时间比预想的要长,情况不容乐观。

洛桑是个依山傍水的城市,圣母大教堂在城市的最高处。也就是说,我们要一直走上坡路。我一直在喘着气连跑带走。“要不是路径是一条在古城中拐来拐去的小路,也许会顺利得多。”我边想边看着复杂的路牌。看着秒针滴滴答答地走,分针欢快地向十二靠近,恨不得将它们停下。

终于我看到了一道木楼梯,我知道这就是了。不过看着长长的近百级楼梯,心底也有些虚。还有一分多钟。虽然累得想坐着不动,但我还是噌噌往上冲。身后是父母的话:“休息一下吧,已经快六点钟了,估计可能性也不大了。”“我尽力。”我脑中只有这个念头,一鼓作气登上了平台。教堂外宏伟的雕刻没有吸引我,我紧紧盯着它的大门。“果然关上了……”我失落地想。“我说的果然没错吧,先前估计错误啊。”父母也爬了上来,正靠着柱子休息。

可我还是走到了门边。即使可能性再微小,它终究有可能发生。希望再微弱,也好比黑暗中的一根火柴,能给人力量。我不能愧对自己,要尽最大的力。我一推门,门竟然“吱呀”一声开了……

教堂中只有稀稀拉拉几个游客,却让教堂更加安静神圣。傍晚金红的阳光穿透色彩鲜艳的彩绘玻璃,把彩色的阳光映照到每个人的身上,看起来如梦如幻。管风琴演奏家在奏响最后的曲目。美妙的和声仿佛在歌颂信念的力量。这难忘的美景让我庆幸我坚持了自己的信念,美好的一天在夕阳与教堂中落下帷幕。

如果一个人能怀着信念去做事,完成后又能坦诚地说:“我尽力了”,那么他就是个成功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