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旅馆

(2010-08-31 12:05:12) 下一个

下了火车,我和父母风尘仆仆地拖着箱子,赶往酒店。我们此时正在瑞士旅行。

这儿是因特拉根,我们旅途中重要的一站,将逗留三天。早就听说这是间比较便宜的家庭旅馆,做好了条件不好的心理准备。谁叫它的价格比其它酒店便宜几乎一半呢。果然,楼内比较幽暗,给我的第一印象就不太好。

在辛苦地把行李搬上了三层楼后,我们来到了房间。开了门,室内有股奇怪的味道。不过,好在开窗后气味清新了许多。洗手间小得惊人----大约只有两平方米,洗澡时不免有些拥挤。酒店还提供更便宜的不带卫生间的房。家具也比较简陋。我不禁微有皱眉。

父母倒是毫不在意。“有些事情不能单看表面。”他们说。

这句话果真不错。当我们结束了一天疲惫的行程后,我越来越觉得这小小的家庭旅馆像家一样。床虽粗糙,却也温暖。橙黄的灯光给人温馨的感觉。房间的小阳台给了我一个惊喜---正好可以看见阿尔卑斯山脉的雪山少女峰。傍晚时出来吹吹凉爽的风,看着沐浴在晚霞中灿烂绚丽、金红色的雪山,美不胜收。旅馆中的公共休息室也很亲切,有电视、书籍、舒适的沙发和大大的靠枕,让人十分放松。

早餐的时间到了。虽说品种较少,但是新鲜美味。店主是位老人家,和他的子女一起打理日常事务。每位住客他都认识。他喜欢向每一桌推销自己煮的咖啡。虽然并不特别好喝,但是在他看来仿佛是无上美味。早餐时如果他不忙,还会来找住客聊天。我从没有住过一家早上店主会热情地和你聊天的旅馆。瑞士的特产是奶酪。这旅馆也有自己做的奶酪。早晨,店主还亲自切了奶酪给我们,一定要我们尝尝。“这家旅馆真不错。”我开始这么想。

最后,我们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小镇了。我们拉着行李走出来时,正在做早餐的店主跑出来送我们。我们都走出挺远了,回头望去,他还在门口笑眯眯地挥手……也许任何一家高级酒店的经理都不会在你离开时这样送别吧。这家小旅馆虽然貌不惊人,设施简陋,但是它的热情好客不亚于一家五星级酒店。

回想我开始时的态度,不禁有些惭愧。价格并不代表一切。有些东西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包括热情、亲切、友情、亲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