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思故我在,I think therefore I am

(2011-02-11 17:57:13) 下一个

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知道“正确”的解决办法,但是没人买账。这是楼下姐姐的frustration。我很认真地说了意见,另一个姐姐表示同意:老油条了,太不认真。其实我很认真,当时脑子里就跳出老土老丝本周开会说的:“中国有句古话,我丝故我在”。据考证,中国古话是那么说的:“思也兮兮,在也兮兮”。

我思故我在,I think therefore I am,法国数学家、哲学家笛卡尔碰巧也说过。

笛卡尔是数学界偶像级明星。他建立了古典概率论。估计同时代的人没几个人能明白他的数学思想。他呐,也不去争辩,继续自己的思考和研究,家里缺钱了,就去赌场,运用概率赢点儿生活费,回家继续思考。

我觉得,上班就是笛卡尔去赌场,赢点儿钱回家。当然要认真,不认真不就输钱了嘛。手上这摊子工作该怎么办,我很负责地告诉老板,他要不听,随便,那就照他的办。我思了,我说了,我就已经在了,跟他是否appreciate没关系。去公司这个赌场,回来时口袋里揣回钱来,就行了。

。。。真的乐趣,恰恰不来自别人,而是发自内心,所以“我思故无在”,他人怎么思,跟“我在”没关系。这就是笛卡尔的故事。小孩子喜欢玩电子游戏,没有别人在旁边赞赏,面对一台机器,照样乐在其中,谁说他们不en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