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问potty training - pottin training 重要还是自尊心重要?

(2010-10-08 14:16:32) 下一个

 


老大3岁半了,上preschool,隔三差五的有potty accident. 好像孩子常常是玩得太专心,有时忘记去,有时冲到厕所已经太晚了。。。各种原因。


什么招都试过了,效果不大,只好顺其自然了。问老师,老师也说没问题。可是今天送孩子上学时,学校的另一个小姑娘对着我家大宝说:I don’t need diaper, I don’t have potty accident. 很有点笑话我家孩子的意思(至少是在show off. 大宝不出声,但明显气势不如人,有点受伤的样子。


我对那个小丫头说:”RuiRui (宝宝的名字) don’t need diaper, either”. “Potty accident is an accident, everybody has accidents. Be nice, please”.  然后掉头搂着宝宝说:Right RuiRui?. 


 


解决掉多嘴的小丫头,我舒了一口气。看着沉默的宝宝。心疼。孩子的世界,有时也是残酷的。今天幸亏让我碰见了,语言有时会比行为暴力更伤人。大宝是个内向的,我很担心她不是一个自信的孩子。她至今晚上还要带尿片。白天时时会尿裤子。我只是没有想到这回成为同学笑话她的一个理由。


我们大人每天都提醒她不要尿裤裤,如果尿了还会骂她,给她time out 什么的,孩子心里面一定知道这是一件羞耻的事情吧,不愿意我们老说老说吧;她控制不住,一定有她的原因吧。我们是不是在无意之中已经伤到了她。保护她的自尊心,是不是应该比尿裤子重要。她总会场大,总会out grow 这个stage 吧?我不停的问自己。。。


我没有马上走。搂着孩子,我跟她咬耳朵:睿睿,如果有别的小朋友这样说你,你要fight back 啊。告诉她们be nice. Potty accident is just an accident, everybody has potty accident. Not big deal. 就算你每天都尿裤裤,妈妈还是最爱你哟,你还是妈妈最好的宝宝,知道吗?宝宝点点头,但是没有看着我。


 


郁闷。不知道应该如果保护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