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的博客

如果您不是睡觉, 请 (退出登陆)
正文

如果您不是睡觉,请站在窗前赏月.

(2010-09-22 21:04:03) 下一个

睡了半小时,睡不着,起床打开了这里的日记本,记载的都是我的日记.从我年少的轻狂,到暮年爱下棋.

我翻开了年少的轻狂,复习着以前的故事,记得那是八十多年前的一个傍晚,我被宇宙排名第674600023的一位高手邀约,在我家的屋顶下一盘快棋,当时北风呼呼地吹着,幸好我家只是一间茅屋,我可以从屋内搬个梯子直接上到房梁上,然后站在房梁上慢慢扒开遮风挡雨的茅草,探个脑袋出去看那个高手来了没,没来我就会沿着梯子回到地面先喝杯茶.

茶并不多,因为当天我并没有烧开水,喝完壶里的茶就两秒钟的事,喝完后我又爬上屋顶看了看,还没来.

于是我又溜下来煮当天的晚饭,煮到一半,突然听到屋顶有人踩过的声音,我大叫一声,"谁??!!",那人明显被我的巨吼吓到了,"扑哧"一声,从屋顶的茅草中开始滑落,我一个飞身跃起,想要接住那人,但在那人要落下的位置等待良久,还是没见那人落下我的保护之中,只有飘飞的茅草在北风的招呼中渐渐落在我疑惑的眼神面前.

抬头一看,明白了,那人明显是练过,有点功底,只见头上的他正用双脚倒挂在房梁上,并向我投来狂傲藐视的眼神,手也不闲着,一手插口袋,另一手向我比着"V"的手势,嘴里随着动作的到位说了声"耶!"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