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小学同学程宇和于学强你们在哪里?

(2010-12-09 13:29:57) 下一个

又快过新年了. 每年的这个时候, 我常想起我的小学同学们, 特别是和我最好的两位: 程宇和于学强.

从开始上北京南新华街小学小学一年级, 我们就在一起. 我们的班主任是谢文秀老师. 程宇和贾刚等住在西河沿里的新华书店北京发行所宿舍里.那是一个很大的漂亮院子. 程宇家就在院中一个安静的角落里. 在1966年的时候, 他家里就有一个大衣柜, 在我们这些同学家里很少见. 我和他很谈得来. 他是家里的独生子, 每天穿得干干净净地来上学. 说起话来温文尔雅地. 在我们班当干部. 于学强家在西河沿的西口上.他有一个姐姐和常上夜班的父母.因为离我家很近,我常去他家玩. 我们仨去过一次陶然亭公园. 那天我们玩得非常高兴. 不久程宇就随他家搬到外地了.去了哪儿我也不知道. 我和于学强也在1970年分开了.那是因为我们家从和平门外搬去西郊. 后来我们通过一段时间的信.

这几年我试图在网上找到他们倆. 很容易就找着叫于学强. 他是在西城区里工作, 上班就在金融街, 在网上还有照片. 我仔细端详那张标准照,还有些象我的老同学. 我就按网页上提供的信息,拨通了电话. 第一次是他秘书接的,说是去开会了, 我没有留话. 第二次是于学强本人接的.我心想可找到老同学了! 但是一问就对不上了, 这位于学强从小是在东北长大的, 不是我要找的那位. 我只好抱歉说找错人了, 他还挺客气说没事儿. 大概我们班的同学们在我之前找过他.

我相信在网络这么发达的今天, 我能找到老同学们. 我先要找的就是他俩. 程宇和于学强你们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