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骑车去看看北京的教堂

(2023-06-19 12:10:08) 下一个

我骑车首先来到位于海淀的基督教堂。十多年前我们来过这里,记得教堂前的广场是敞开式的。那时我们可以自由地进入教堂的书店,购买一本圣经。这次教堂前的广场是封闭的。问了路人,这里除了礼拜日其他日子都不开放。我在教堂前站了一会儿,只有一辆特斯拉开进广场,停在那里,从车上下来一位女士,进入那个曾经的教堂书店。望着那高耸在教堂入口的十字架,不知道现在礼拜日有多少人能从这里进入教堂。我骑车来到王府井,在步行街北边的教堂前下车看看。教堂的广场上有一对新人在那里拍婚纱照。画面是那样的温馨和甜蜜,充满爱意。愿他们能沐浴在那大爱之中,体验那从天而降的爱和祝福。我们受到一位老朋友的邀请,约好礼拜日聚会。地点在位于东交民巷的教堂。那天早晨,我们从西郊赶到东交民巷。赞美之声从这个教堂了传出,走上台阶,我主要到栏杆上标记着阿尔法和欧米伽,即那起初的和终了的。让我们想到圣经中启示录里写的 - 「他又对我说:“成了!我就是‘阿尔法’,也是‘欧米伽’;是开始,也是终结。我将要从生命水的泉源把水无偿地赐给干渴的人。」走进教堂,管风琴奏出庄严的乐曲,圣哉圣哉全能大主宰!

四月刚到北京的时候,我乘车出门办事。公共汽车上没有几个人,我找了个座位刚坐下来。安全员走过来,让我把口罩戴上。我这才发现,因为背了一个新书包,口罩忘了装上。翻了衣兜也没有找到口罩。安全员站在那里不依不饶。我告诉他,我可以坐到角落里没人的地方。他还那里嘟噜着,大有赶我下车的架势。坐在我附近的一位带着孩子的女士,看我陷入窘境,告诉我她有一个备用口罩可以给我。在我谢过之后,她递给我一个封装着的口罩。我注意到,她们母女俩也戴着同样蓝色的口罩,上面写着什么字。我想大概是哪个公司发的口罩。我再次感谢这位好心人,帮助我摆脱困境。那天我戴着这副口罩大半天,直到回家。摘下口罩,我才有机会看看口罩上的字。这行字用英文和中文混合写出 - 这是出自圣经中约翰福音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  你们若认识我,也会认识我的父。从现在起,你们不但认识祂,而且也看见祂了。”」我很兴奋地和朋友们分享了这个在公共汽车上的奇妙经历,他们说“原来是上帝的预备”。感谢神,让我遇到了基督徒。我把这个口罩珍藏起来,让我记住在北京的特殊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最大的教堂应该是西单路口宣武区(现在算哪个区?)天主教的南唐教堂,据说是直通梵蒂冈的(当然是在老共的监督下)。
去看过一次弥撒,人很多,大厅周边全部站满,还是挺壮观的。天主教因为有指挥部,在中国很容易被政府控制,因此中国政府也就比较宽容,何况是能与梵蒂冈拉关系。
基督教教堂是另一回事,即使在美国也是邪教的坯子的嫌疑。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大侠说,真想买块豆腐撞死因为住百万庄不知五塔寺。俺这住海淀的不知海淀的教堂,准备买豆腐脑撞死 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口罩上字有意思:)从来不知道海淀教堂,就知道王府井的教堂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条鱼,里面写着耶稣。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Am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