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圆明园的故事

(2010-10-18 15:09:56) 下一个







最近有新闻介绍北京正举行纪念圆明园被烧150周年活动。大家都在谈论找回园里的文物。

我前后总共去过圆明园四次,最早是在一九八三年的十月一日,那时我们正在热恋中,上午转过颐和园,下午又转到圆明园。那时这里特别荒,芦苇长得高过人。四下没有人,一片寂静。远处有几只野鸭子叫。我拿着一个装着黑白胶卷的相机,只顾着给心上人照相了,对经过的一景一物没太在意。最近一次是我们俩在两年前故地重游。十年前那次我一个人游圆明园,在里面走着,我注意到这个残景儿。当我拿着照相机凑进前仔细观看,我心里一震。因为胶卷不够了,太阳也快落山了,就只在这里拍了前两张照片。两年前,我们经过这里,看到这块嵌在那个桥上的石头还在那里。没有任何保护,这块石头躺在这里有一百多年了。看看那章,这应该是慈僖太后写的。字是那么漂亮。这应该是珍贵的文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