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节的故事

(2010-09-16 15:37:21)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快到了. 虽然我年迈的父母在这几年相继故去, 但和他们一起过中秋的回忆是美好的, 永远不会忘记.

从我懂事起, 就记得母亲在满街都卖月饼准备中秋节时, 她会说那北京的月饼太甜了不好吃. 所以我们家根本不买月饼. 我上大学之前二十年里, 中秋节父亲都不能回家和我们一起过这个节. 他只能在信里祝福我们母子俩, 盼望下一年能和我们在中秋节团圆. 那时几乎每个周末母亲都带我去姨妈家. 姨父知道我喜欢吃月饼. 所以每次中秋节他都会准备好月饼等我们去过节. 他的爱让我感到中秋团圆的温暖. 让我们在困难的年代有盼望. 上大学以后, 我父亲终于又回家里. 因为他是无锡人,很喜欢吃甜食. 北京的月饼虽然又甜又硬, 但是他会买回来在中秋节时吃. 我母亲会吃上一小块, 看着我们父子俩享受那些月饼和团圆的喜悦. 多少年过去了, 现在我的姨父近一百岁了. 他对于右任的书法很有研究.去年中秋节,我请他给我们写个字儿. 他写好并请人表好送给我们. 打开这幅字(如下), 我们特别喜欢, 因为这是他一生的写照 - "爱心无穷". 虽然已经多年不能和姨父一起过中秋节了. 但是那月饼的香甜和凝聚的爱早已浸入我们的心田. 今年的中秋我们会和姨父一同望明月, 千里共婵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