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浪美利坚(19) - 喜娜多国家公园

(2022-08-07 22:50:15) 下一个

Shenandoah NP 在弗吉尼亚州。从南到北呈狭长形,105英里的盘山公路贯穿其中。75个观景台可看远方山峰近处森林山下湖泊。有长短不一总长500英里的步道,东部的AT 与其或平行或穿越。我化3小时走了两段AT,Riprap 和 Lewis Mt,每次都碰到一家三口的鹿。与一些步行者聊天,听他们的故事,也很有意思。第一次进了AT上的小店,很多人会事先把6个月行走需要的补给一站一站地寄到这样的小店,经过时去取。走AT和西海岸的PCT 是件令人着迷的事。 

 

 

 

 

 

步行5百里。

游喜娜多公园最主要的活动就是爬山走步道,很想在里面住上2个月走遍500英里,不知大家会不会说我是疯子。小试牛脚先走了4条至少10英里 。 South River  Falls和只看树的 Limberlost。开一段路走一个步道,沿途依然风景如画。参考公园的介绍准备走几个步道,到了中间的游客中心照例进去问问,生怕漏了值得一看的美景。果然,有人推荐她个人最喜欢的Rose River Trail ,把另一条 Dark Hollow Falls 连着一起走。4英里走下来,真的是不同凡响,沿河拾阶而上,听林涛声声,翻嶙峋乱石,过小河溪流,看瀑布倾泻。很过瘾!   

 

 

 

雾起AT。

早早出发体验山上的大雾。路上就我一车,一边开车一边拍视频,从未有过的经历。走上1.7英里的步道Hawksbill ,碰上一对中国夫妇同行聊天,上到山顶没见云开雾散朝霞满天。下山看花,更是雾里看花越看越花。翻过最高点。再走4英里的步道 Little Stony Man 。乱石丛生的步道有点坑人,差一点把我的脚给扭了。

 

 

 

 

小鹿吃奶。

见过吃奶的小鹿吗?我是世界上唯一见证这个历史性时刻的人!时间: 2022 年7月7日11:11 。地点: Furnace Spring Trail at Shenandoah NP。说来还有个神话故事 。早上一起爬山的中国人说10点钟护林员会带大家走步道讲园林知识,我也想跟去听听。约好等一会再见就先下了山。理所当然地到步道进口处。等到10:05不见半个人影,我就一个人开走了。结果半途碰到他们一大群人,原来他们在几分钟车程外的大停车场集合。他们逆时针走,我是顺时针走。这时候我也不愿意走回头路了,继续独自在森林里走我的路。于是见证了小鹿吃奶这一幕。觉得我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走了正确的步道。你说走4英里乱石丛生的步道值不值。(视频发不上博客)

AT 故事多。

喜娜多公园与AT 重叠,我在里面三天两夜遇见很多走AT的人。有两男一女,先是在小店门口聊天互飙脏话,然后合伙租个营地搭帐篷睡觉,早上又各走各的路。这种情况在AT步道上比比皆是,大家愿意晚上聊聊天解解闷,毕竟是4-5个月独自在山里,白天按自己的节奏前进 。第三天我又在山里碰到她们,不过只剩一男一女。更神奇的是有两个人居然相遇4次!他们爬山走路比我开车还快。 一个与我同年,计划走5个月。聊天后他说,我把这么多的细节问题都问到了,是下过功夫做过功课的,应该是准备好了。还说他路上遇到一个81 岁的还在走。说他们都能走AT,我也一定能。说得我心里痒痒的。自此,6/29开出佛州到7/7,9天进了两个历史名城三个国家公园,基本上是直线往北。 

世上狂人多。

这个世界上比我疯狂的人多了去了。那天我一个人爬到山顶,突然从悬崖峭壁中间无声无息地露出来一个小姑娘的头来,吓了我一大跳,差一点喊出声来。定神一看才明白是攀岩的。赶紧离远一点不去打扰她。往下看万丈深渊,我的腿都软了。看看视频上的固定绳索和她的装备。视频上骑高山车的也很狂。我在一个观景台与另两个骑手聊天。他们要用6天骑完105英里,自带干粮住在路上。我开车都觉得累,难以想象他们的意志和力量。还有个北卡州来的白老头,自己用废旧的车斗改装房车,说不超过100美金。他很穷付不起油费,但不愿意向女儿开口要钱,硬气的有点疯狂。一个老人自己开车进公园再推着轮椅走路,绝对的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