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环游德国(4/10) -- 希特勒大战马克思

(2013-08-22 23:06:46) 下一个
这是一个标题党!因为以前听过侯宝林大师的相声《关公战秦琼》,说了中国历史上两个不同阶段的著名人物,抖出了许多笑料,听过后印象深刻没有忘光。而希特勒和马克思是德国历史上两个不同阶段的著名人物,世人绝对不会忘记他们怎样改变了世界历史的轨迹。所以我山寨过来作为本篇的标题,可惜没有专业的写作班子来帮我写点笑料让各位看官笑一笑乐一乐。
 1。从班贝克往南开48分钟就到了纽伦堡。这里有个纳粹时代开大会搞游行的广场  (Nazi Party Rally Grounds)据说希特勒还在这里演讲过。严肃考证过希特勒的原籍是奥地利。

。纪念地的说明牌子,当年群众坐的位子。广场还保留着,没有用来做商品房用地。

3。又去纽伦堡法庭Justizpalatz) ,想看看当年审判纳粹的场所,可惜正赶上周二关门。

4。而在另一个城市Chemitz 马克思的纪念碑 (Karl Marx Monument) 。马克思头像是青铜制成的,高7.10米宽3.10米重40吨。花岗岩基座采自乌克兰。背后的墙400 平方米,用德语,英语,法国和俄语写着“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5Chemitz在班贝克以东,德累斯顿的西面,由德累斯顿开车一小时就到了。正好作为开车途中的休息处。我们旅途中,基本上是开一小时车停一次,下来走走看看吃吃玩玩

6.看过了德国的历史人物,再来看看德国的现代人物。在我们参观海德堡宫时,两位美女特意停下来要我给她们照个相。照完后嘻嘻哈哈就走开了,我问要不要电邮给她们,说是不要。看来,我不需要付版权费就可以放在网络上了。

7.看到德国女郎如此优雅淡定,忍不住要来一张。

8。看过了德国名人和德国美女,再来看看德国名车。这是我们租的车。网上找到 Economycarrentals 价格最优(比著名的德国公司SIXT 要便宜1/3),还给全额保险,没有杂七杂八的费用。这好像是一家中介公司,打印出来的文件上说是 Dollar Thrifty 公司,取车时是一家德国公司在经营,真不知道有多少中间贩子在运作。俺是第一次用这个网络公司,胆子一大,吃了一次螃蟹,“味道”好极了他们的一条龙服务极好。先是主动把车升级到宝马3系,还问我要不要每天化10个欧元租他们的GPS因为我去时带了一个自己的导航器,回答不要了。公司职员说就免费用吧-- 其实是装在车内不能动的。谁知开出车来发现我的导航器比较老了没有德国的地图。 无奈,回到柜台与职员说,思想上是准备付钱租的。不料,他不仅不提租的事,反而耐心教我们怎样操作后让我们走了 -- 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德国人做生意的诚实。
有网络名人说从租车公司租的车,都应该有三大件:橙色马甲,Warning Triangle (红色的三脚架,车抛锚时放在车后的路上,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减速),还有就是停车计时牌。一般放在手套箱或者车门内侧的兜里。可是我们租的车里一件都没有。出发前看见有人提到过这事。但是到了租车时,大概是定性思维作怪,以为还是在美国租车,所以既没有检查也没有发问。
因为德国的许多景点是在老城里或市中心,有时找不到停车场,或想偷懒少走路,就必须停在路边,那个停车的空间就是车前车后1英寸的距离。这是在慕尼黑时找到的停车位,来回折腾10几次才停妥当。

9 -- 12.有了“宝马”,才能“奔驰”在德国的广阔天地里,上山下乡,看农家屋,进葡萄园,自由自在地。外加德国公路路面状况很好,标志清晰明确,开车的感觉是那个爽啊!





13.为了提神,我必须每天喝两杯咖啡才能连续开车。来见识一下德国咖啡和法国咖啡。都是在加油站买的(那咖啡杯比星巴克的小号杯还矮半截可以忽略不记),左边的是德国咖啡,一个欧元一杯,右边的是法国咖啡,个半欧元差一分不行!任人宰割当然不爽,只是无可奈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ieps 回复 悄悄话 Sorry, Chemnitz才是正确的写法。
Fieps 回复 悄悄话 Chemitz应该是前东德的Chimnitz吧?呵呵。在加油站上厕所还有Bonus奖票,用来买咖啡更便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