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欲情天 57 情痴一梦

(2011-06-03 20:04:21) 下一个


石婆婆欣然给柳莲阿姨当了一回媒婆。总以为只要石婆婆想办的好事,那就一定能成。然而,这一次
……….

“林老师说秦月还在,她经常回来的。他俩还经常在一起说话。”石婆婆在家门口挥别了林老师,然后一拐身就进了我家。石婆婆一进来,柳莲阿姨就迎了上去,却没有想到石婆婆边摇头边甩出这句话。

柳莲阿姨一听,整个人就僵住了,一脸一身的失望。

石婆婆重重地叹了口气,又说:“你看看,这人年纪还没到,脑子先老糊涂了。他就认准了秦月还回来!小柳啊,大娘对不住你,大娘是话都说尽了。我寻思着这是件好事,可咋就这个样子了呐?”

石婆婆说完,对站在一边的我妈示意了一下柳莲阿姨,然后说:“那好,你们俩忙着,我就先回去了。”

等到石婆婆一走,柳莲阿姨忍不住地哭起来说:“我的命咋就这么苦?以前秦月在,我是没敢有想头。现在有想头了,却连个死人都比不上,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她站在院子里抽动双肩,以手遮面嘤嘤哭泣。我呆在小房里,不敢弄出一点儿声响。我的心被柳莲阿姨的哭泣声深深地抽动了一下。原来,无助哀伤不是青春少女的专利!

我妈搬了个凳子放在柳莲阿姨的身边,并扶着她坐下,说:“你先别太着急。咱再看看有没有别的法子?”

我妈认真地安慰着柳莲阿姨。我是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我妈第一对我哥好,第二就是对柳莲阿姨好。我妈想了一会儿说:“要不,你去求求林家大丫头?如果孩子们乐意,再慢慢做老林的工作,这样兴许能行。你先跟孩子们搞好关系,要是将来你跟老林成了,你这个后妈也当得可劲儿点儿。”

柳莲阿姨听了,脸上就更加愁苦了,说:“若万那个丫头我知道,她可不是个省油的灯。”

“那你要分啥时候说了,这会儿,她不是考大学没考上?她就是家务事太多闹心闹的。你要是去她家里填了缺儿,有你这么好的帮手,那丫头还不正好放手去考大学了?上大学,那是一辈子的大事,关系到她的前程,她那么聪明的一个丫头不会那么死心眼吧?你说林老师也真是!亏他也是人的家长,这么大的事怎么能由着孩子拿主意?难道他成心要自己女儿荒废大好前程,一辈子当一个家庭妇女?你不是成天说林老师有文化?这有文化的人的心思咋就跟俺们没文化的人的心思就不一样?

“还有啊,你听听林老师跟大娘说的那话,不怕你听了不高兴,要我说,那林老师八成是病了。有文化的人爱钻牛角尖,他病得可不轻。我听着觉得林老师这脑子不对了,他大丫头天天跟他生活在一起,难不成知不道林老师这脑子半疯半傻?这丫头要是真聪明,就得好好地劝劝林老师,不能再这么过下去了,得有个人在林老师边上才行啊。”

“姐啊,你真说到俺心里去了!俺也是眼看着林老师越来越毁了。只要能进林家,俺干什么都愿意。就是给他们全家当牛做马,俺都愿意!”柳莲阿姨又哭哭啼啼起来。

“妹子啊,你这是何苦?”我妈叹了一声,她看着一直伤心的柳莲阿姨,然后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说:“妹子啊,我舍下这张脸,我去找林家大丫头说说,问问她到底咋想的?咱这不也是为了她好?为了她林家好?”

柳莲阿姨一听就拉住了我妈的手说:“姐啊,你是俺的好姐啊。”她抬起头来感激地望着我妈。她的头发依然是梳得光光的,她的脸蛋上依然隐藏妖气,她的样子仍然是挺好看的。这一刻,我妈的一番话像是一缕春风,把一丝媚笑扶上了柳莲阿姨的脸庞。

我妈松口气说:“明天,我就让小妹把那小姑奶奶请到我家来。大娘不都说这是好事?好事就该成!林老师松不开口,兴许是一下子磨不过来面子。要是大丫头摞挑子不干了,看他还拽什么拽?”

我在小房里偷偷地听了我妈的话,心里不免吃惊,真是没看出来,我妈啥时候变得这么有思想有觉悟的?

柳莲阿姨自然是对我妈的思想觉悟服帖得不行,她对着我妈又是一番好话连篇。她们在一起又聊了一些别的。

我这时感到口渴,又想去上厕所,可是,又不好意思从小房里走出来。我一直关着我的小房的门,只开着半扇窗像个隐身人一样偷偷地看柳莲阿姨。我怕我这时打开门突然出现在柳莲阿姨的视线里,那样也许会让她难为情。

我悄悄地躺倒在床上,让自己的小腹舒服点儿。我在心里默念着“柳莲阿姨你快走吧!”

 

吃晚饭的时候,我妈对我下达了命令:“明天,去把林老师家的老大给我找到家里来。”

“我不去。”我坚决地拒绝。

“哎?你不去谁去?”我妈又对我瞪起了眼睛。

“为什么要我去?”

“为什么不要你去?我天天伺候你吃喝,我还使唤不动你了?”我妈停下正在给我哥喂饭的手,眼睛瞪得更圆了。

我白了她一眼,埋头吃饭,我不想跟她吵架。

“你要是不把她找来,你就不要吃饭。”我妈恶狠狠地说。

我继续吃着饭,心想你就不能换点儿别的?动不动就拿断粮断炊来恐吓我,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了。

我是真的不想去林若水家。我都已经跟她绝交了,我再也不想去她家了。

 

夏夜里,本应是清凉美好,可是总有一股苦苦的忧伤在哪里挥之不去。

我躺在床上想起了柳莲阿姨的哭泣。我心软了,心想明天还是去吧,反正是去找林若万,又不是找林若水。我希望林若水明天不在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