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欲情天 28

(2011-03-01 21:03:45) 下一个


放暑假了,这个假期因为林若水的妈妈不在了,她们家变得冰凉。虽然有那么多的孩子在,可还是冰凉。她家里就像半夜里无人行走的街道一样。那么多的人,都变得像是半夜的街道上的路灯或者烟囱一样,有样子无生气。我害怕那样隆重的气氛,连笑都要想一下的气氛。我已经不怎么去她们家了。

何黎家也不是很好。自从她的妈妈又结婚了之后,何黎好像更加沉默了。何黎她爸给她买了一些课外书,何黎的假期就是呆在家里,把那些书看一遍,又一遍。有时候我也会呆在她家里跟她一起看书。可是当艳阳高照的时候,我的心还是会飞到外面的世界。我喜欢在阳光下暖暖的感觉,我甚至想跑到防空洞去,看一看那边的天空会不会不一样。

我就一下子从何黎的小床上跳下来,激动地说:“何黎,咱们去外面转一转吧。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何黎把头从书本上抬起来,她的黑眼球停在床头上,但我知道她那是在看着我呢。

“你自己去吧,我只想呆在家里。”她平和地说。我就想,何黎真是她妈妈的女儿,她妈妈鼻子有问题,闻不见我家的尿骚味儿,而她的眼睛有问题,看不见窗外的无限春光。

我就只好一个人闷闷地从有点清凉的屋子走出来,走进暖暖的艳阳下。

 

放假已经几天了,我以为桃子姐姐会来找我,给我讲一些爱的故事。我还记得她送给我的那个爱的拥抱,带着迷人馨香的紧紧拥抱。我喜欢看见她的眼睛闪着柔光,喜欢看见她的每一根头发都好像在飞扬,在跳舞。那样的图画比我墙壁上的《昭君出塞》的图画更加鲜明生动,我也想每天都看见。

如果我看见桃子姐姐,我就要拉她一起去防空洞。她不是不让我晚上去吗?那我白天去总可以吧?

可是桃子姐姐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我已经几天没有看见桃子姐姐了。

我现在也很少去桃子姐姐家了,因为我不喜欢石新子。当然我是有些自私的心理的。自从把血留在他家,我总会偶尔变得神经质,尤其是面对石新子这个半大男人的时候。如果他是一个大咧咧不爱管闲事的人,我或许会以为他忘记了那件事。可既然他是这么一个心细爱管闲事的人,我就觉得他会一直记得那件事的。因为藏着这样的心思,我总觉得在他面前时,他能看穿我似的。

不过,我不喜欢石新子最大的原因是桃子姐姐不喜欢他。

 

我在艳阳下走着,想象着防空洞那边的风景。突然看见桃子姐姐从远处朝我走来了。

我欢快地迎过去,可是离她越近,我的脚步却不由自主地放慢了。我看见的桃子姐姐,她的身上像是蒙上了一层霜。

“我跟你说过的话,你有没有对别人说过?”桃子姐姐急切地压低声音问。

桃子姐姐怎么能这么不信任我呢?我满含委屈地撅起了嘴。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不会告诉别人的。我就是想提醒你,以后谁问你,你也不能告诉,谁问也不能告诉!”

“嗯!”我无比庄重地点点头。

我们就默默地一起往家里走。桃子姐姐心事重重的,她的步子很慢,我就放慢自己的脚步,努力地配合她。我边走边偷偷地瞄几眼桃子姐姐,她很不开心,我也不敢多说一句话。

“小妹,你记住!”她轻轻地,但是清楚地一字一句地说。

“嗯?”我抬头看她。

“以后,你千万不要让男同学随便碰你。”她说的时候,她的眼睛上蒙上了更浓的一层霜。

我本来很想问“为什么呀?”可是我看桃子姐姐的脸色异常难看,我有些害怕,就没敢多吱声,只是点头应着:“噢。”

桃子姐姐叹了口气,眼睛垂下去,默默地回自己家去了。我看着她的背影,感觉桃子姐姐今天奇怪极了。

我在想着她刚才说过的话‘以后千万不要让男同学随便碰你’,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我怎么也想不出桃子姐姐想告诉我什么。我使劲儿地摆了摆头摇去这个恼人的谜题,心想反正过不了几天桃子姐姐一定会给我一个答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