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欲情天 33

(2011-03-11 22:25:11) 下一个


在我感觉就要倒下的时候,突然听见隔壁的院子里响起惊慌的呵斥声:“你站住!你站住!”

我的精神又为之一振。我猛地睁开眼睛,只见石新子怒气冲冲地从他家里蹿了出来。他的两只衣袖高高挽起,令人惊愕的是,在他的一只手上,扬着一把斧头!

那时的斧头是每家每户的必备。斧头的一端是利刃,另一端是方形的榔头。利刃用来劈材,榔头用来砸碳,因为有些碳疙瘩太大块,必须要用榔头砸开才能扔进炉子里。

此刻,斧头的利刃在中午的毒太阳下,闪着渗人的寒光。

石叔叔也随后就追了出来,不多久是石阿姨,然后是石婆婆,他们鱼贯而出地紧随在石新子的后面也出了院子。他们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有说不出的复杂情绪,是痛苦?哀怨?挣扎?忿恨?亦或是焦灼?

我一看,也急忙抬腿就要去追石新子。我妈眼快,她一下子就拽住了我。我急坏了,对我妈又是踢,又是打,这才终于从我妈的手中挣脱出来。

这时,石新子已经跑出一大段了。他的背影看起来就像是一头猛兽,一头冲出牢笼的猛兽。如果他能像狮子老虎那样地嘶吼,那一定有惊天动地的力量。石新子疾行的时候,他的身体跟我哥是一样的,是前倾的,倾泻着不可抵挡的杀气。我顾不得怕,我只想跟着石新子,我意识到我好像也只能从他那里听到桃子姐姐的消息了。

石新子的样子把路上的行人都吓坏了,路人纷纷侧目,但等他们反应过来之后,也不约而同地加入了追随石新子的行列。

一众人跟着石新子,穿过了马路,又穿过大小长短不同的巷子。我的眼前全乱了,忽然之间到处都是人,我只看见到处都是飞快变换的一条条腿,不同颜色的腿,男的,女的,长的,短的。

奔跑的人群中还不时传来蛊惑的声音:“石新子要杀人啦!石新子,杀人啦!”嘈杂的人群惊慌地穿过巷子时,巷子里的住家被惊动了,于是在巷子里不时地有一扇扇门被打开,探出一张张惊慌的脸。

人群跟着石新子不一会儿就来到冬发家的小货铺子前。

石新子到了货铺子前,一把把斧头的利刃砍进货铺子伸出的木头台面上,然后手握着斧头把子对着里面的人狂啸着:“把你家的狗杂种给我喊出来!喊出来!!”

人群都站住了,站得足够远,既可以躲开斧头,又不错过石新子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动作。

冬发家跟别人家是不一样的,别人家的大门都是虚掩的,留着缝儿,而他家的大门是紧闭的,只有那个货铺子的窗是敞开的。

石新子的怒吼不但没有把人喊出来,反而把那个窗子给喊得‘刷’地拉严实了。此刻,横在石新子面前的是一块厚木板,严严实实地把窗口给堵死了。

狂怒的石新子抡起斧头就朝那个木板窗子挥过去,斧头一下一下在那个木板窗子上劈开来。屋子里传出刺耳的尖叫声。人群面面相觑,纷纷询问这是怎么回事儿?石新子要杀谁?为什么?但是没有一个人敢上前一步。

这时我看见石叔叔扒开人群,朝石新子冲过去了。

又过了一会儿,石阿姨和石婆婆也气喘吁吁地跟过来了,跟她们一起的还有我妈。

石叔叔夺下了石新子手上的斧头,石新子松开斧头之后就怪叫着哭起来,他的脸拧成了麻花。我看见我妈也跟着石婆婆和石阿姨一起在抹眼泪。

哭了一会儿,石新子开始抢夺石叔叔手中的斧头。

石叔叔这次死活护着斧头,石新子歇斯底里地狂叫:“还有一个狗杂种!我要去剁了他!!剁了那个狗杂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