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欲情天 23

(2011-02-19 20:44:35) 下一个


又过了几天,桃子姐姐来找我的时候,一见面,她就像变戏法似的变出
2根泡泡糖。

我看见泡泡糖,真的是喜出望外。2根完整的泡泡糖,裹着红色的纸衣,在纸衣上有诱人的大泡泡,在纸衣的顶端拧着好看的花,绽放在桃子姐姐的手掌心。

我激动地问:“这是哪儿来的?这得花多少钱啊?”

桃子姐姐的脸也像花儿一样绽放了,她嬉笑着说:“不花钱,这是冬发给我的。”说着她让我伸出手,把那两根泡泡糖拍在我的手掌心。我把两根泡泡糖举在胸前,激动地跳起来。

“这是冬发给的?”我难以置信地望着桃子姐姐。

我看着桃子姐姐粉红色的笑脸,好像终于明白了桃子姐姐为什么会那么恨石新子了。

桃子姐姐贴近我一步,轻声地说:“我们现在去一个新的地方玩儿了。”

“什么新的地方?”我感到新奇。

“那你得保证你谁也不告诉。”

“我保证!向毛主席保证!向桃子姐姐保证!谁也不告诉!”我立即坚定地表决心。

“防空洞。”

“啊?”我嘴张得老大。

………… 桃子姐姐就好像料到了我会吃惊,她有点得意地看着我的傻样儿,没说话。

我于是继续问:“那里那么黑,就你们三个人啊?那你们怎么玩儿啊?”其实我心里真正感到恐惧的是那里闹鬼的事情。

“久生和冬发他们都带着手电筒呢。”桃子姐姐沉着地说。

“噢。”我感到放心一些了,然后我无比崇敬地说:“你们真是太….…太勇敢啦!”

“这样我哥就再也找不到我们了。”

“噢。”原来是这样。

我又问:“那你们玩儿什么呀?”

“一开始就是听录音机,也录我们自己的声音听着玩儿,我唱歌和说话,他们录下来。后来……..,”

“后来呢?”

“后来,就….….聊天。”

“噢。”我觉得有些可笑了,聊天要跑到那么远,去防空洞聊吗?

“你知道猫崽子是从哪里下出来的吗?”桃子姐姐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似的,突然抛出这个令人好奇的问题。

我果真就来了兴致,兴奋地问:“是从哪里下出来的?”

“就是从她尿尿的地方。”

“啊?”我又是大吃一惊。我想了想问:“猫崽子那么大,怎么能尿出来呢?”

“我也不知道,是冬发说的,反正就是这样的。”

桃子姐姐想了想又问:“你知道老花猫为什么晚上在房顶上叫吗?”

“为什么?”我对桃子姐姐的崇拜又提升起来了。桃子姐姐怎么会知道这么多的为什么呢?

“她是在叫春。”

“什么是叫春?”

“就是她想交配?”

“什么是交配?”

“我也说不清楚。冬发说下次带一本书给我看,我就懂了。”

那天晚上桃子姐姐走了以后,我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小房里仔细地回味桃子姐姐说过的话。那些话既令人好奇兴奋,又有些难以琢磨。看来跟冬发和久生他们聊天还是有好处的,就算是跑到防空洞也是值得的,他们懂的事情真多。

桃子姐姐留下的那2根泡泡糖我可舍不得吃。那晚我躺在床上临入睡前用手抚摸着那2根泡泡糖,心想下次是不是也应该求求桃子姐姐带我一起去防空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