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欲情天 6

(2011-01-10 19:07:02) 下一个


我妈是个永不言败的人,她从来没有放弃过把我哥的病治好的希望。

那些年我妈就跟祥林嫂似的,她总是千方百计地打听治愈我哥这种病的偏方,就是在菜市场碰见一个要饭的老太太她都不会放过上前去问一问的机会。如果看见我妈把所有的瓶瓶罐罐都摊开了,那就是我妈又在捣腾她的新偏方呢。

我小时候觉得我们家比谁家都穷,这都是被我妈捣腾的。

在我看来隔壁的石婆婆家既幸福又富有。

他们家吃饭的时候,全家人吃一样的饭菜。桃子姐姐的爸爸和妈妈也总是跟她们在一起吃饭,而且总是笑眯眯的。

而在我们家,我哥吃的饭跟我吃的饭是不一样的。我妈最喜欢给我哥做的饭,是用鸡蛋和面,做成细细的鸡蛋面条,用葱花炝锅,闻着就馋人。有时候我妈发一发慈悲心,会在锅里给我留下一小碗鸡蛋面条。啊,那香喷喷的味道,我总是要先对着面条碗深深地陶醉一下之后才动筷子。我妈给我和她做的饭经常就是面疙瘩汤之类的,没有鸡蛋,也没有什么油水。只有当我爸在家的时候,我妈会弄一些好吃的,而我爸却很少在家跟我们一起吃饭。

很多年以来我都有一个关于‘家’的梦想。梦想中的‘家’应该有一个像石新子那样的哥哥,一个像石桃子那样的姐姐和一个像石婆婆那样的奶奶。有时在梦中我的这个梦想实现了,我就从梦中笑醒了。在醒来的一刹那,我意识到刚才只是一个梦,于是我用最快的速度闭上眼睛,希望我还可以回到美梦中去。

石婆婆本来是有自己的姓的,因为石婆婆是‘老石’家的,再说是桃子姐姐的外婆,所以日子久了,大家就都喊她石婆婆了。虽然‘老石’家姓石,可是却一点点也不石头心。石婆婆每次看见我,就会邀请我去她家里看电视。

石婆婆家的黑白电视在那个年代是个稀罕物。我刚开始去石婆婆家看电视时,看电视的人挤满了屋子,大家都站着。过了两年,有些人家也买了电视,去石奶奶家看电视的人就少了些,这时我就可以捞到一个凳子坐下看电视了。

在石婆婆家看电视的时候,我沉浸在电视连续剧的情节中,也陶醉在梦想中的‘家’的氛围里。等到电视节目结束的时候,也是我的美梦不得不醒的时候。看电视的人都陆续走光了,我不得不走。

我喜欢逗留在石婆婆家,喜欢我们家很穷,喜欢我妈没钱买电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