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欲情天 12

(2011-01-24 20:42:18) 下一个


黎黎她妈叹了口气继续说:“这人和人不能比。你看人家林老师,有模有样的还有才学,光是看着就让人喜欢。我要是摊上林老师那样的,让我少活十年,二十年都值。你说,我咋就摊不上林老师那样的人?”

我妈啧啧地说:“看你这身段,哪像是生过孩子的人?你又不像我这么辛苦,还要照看孩子。你看你细皮嫩肉的,多招人疼呐。赶快趁早再找一个。我看人家韩园长就不错,人家对你工作上多照顾啊,你就别挑了。”

黎黎她妈说:“他人是没说的,可就是那身子骨,我担心他不行。”

我妈说:“老人家说‘好女无好汉,好女费好汉’。柳莲,我咋觉得这说的就是你呀。你这还没跟人家啥呢,就惦记人家的身子骨了?”

柳莲,是黎黎她妈的名字。我不喜欢黎黎她妈,如果这个名字是其他什么阿姨的名字,我一定会觉得这个名字美极了。

 

若水家有一间大房和一间小房。最大的三个女孩住一间小房,她妈和其他的孩子们就睡在大房里的那张大床上。去大房要经过一个走廊,走廊边上有些空地,若水的爸爸就在那里支了一张小床,小床边还挂了一块布帘。

从那以后我每次去若水家,就会好奇地盯一眼她爸睡的那张小床。我心想两个那么大的人睡在这么小的床上有啥意思?虽然我想不明白,但我又心有不甘。我期待着有一天可以看穿那里隐藏的秘密。

我还在记恨林若水那天不救我的绝情不义。我心想你家是有秘密的,而总有一天我会揭穿这个秘密。

 

那年的夏天发生了两件事。

一是若水又添了一个小弟弟。我们谁都没有猜对答案,若水的新弟弟叫‘若情’。那就是说她们家的名字连在一起是‘万水千山同有情’了。我那时那么小,但是听了这个名字还是被震了一下,就觉得这个名字很美很美。我不喜欢自己的名字,一直对自己的名字耿耿于怀。每次我听见好听的名字,就希望那是自己的名字。

这一次,我也异想天开地把“若情”这个名字套在自己身上,“钟若情”!啊!这是我听过的所有的名字里最美最美的名字!

只可惜我爸我妈没有给我取这么好听的名字。更可惜的是,这么好听的一个名字给了一个男孩!

 

另一件事就是黎黎她妈又结婚了,给黎黎添了个后爸。那个韩园长我看过了,是比何黎她爸长得高,长得好,可是他太高了,像一根瘦瘦的电线杆。

那天我们一帮子人正在院子里玩跳大绳,何黎在摇大绳。突然幼儿园那边想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不用说,那是最热烈的召唤,所有人都离开大绳拔腿往鞭炮声那里跑。

我经过何黎时,想拉一拉她,可是我匆忙中看见了她眼中的一抹哀怨,我顾不上那么多,拔腿去追那些跑在我前面的人。

幼儿园边上的一间平房就是黎黎她妈的新家,房门上面贴着大红色的双喜字。门前的桌子上摆了很多糖和瓜子。

黎黎她妈穿着一件大红色的衣裳,她的头发梳得光光的,脸蛋抹得红红的,在一堆人里面看着最显眼了。我想起我妈说黎黎她妈的话:“看你这身段,哪像是生过孩子的人?”反正黎黎她妈看起来就是越来越妖气了,不过,说真的,是挺好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