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故事:女儿的状元袍(59)

(2010-10-31 18:25:25) 下一个

感谢朋友们。

这篇小说目前正在修改之中,修改后将增加更多情节和细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花!

你的鼓励,让我非常感激!

我只是如实的将我的感动写出来。可是我也生怕误导什么人。所以,也是很忐忑的。

可贵的是,还是有网友热情地给了我反馈,这让我心里踏实了不少。因此,我对你和支持我的网友的感谢是发自内心的。

在读这部小说的过程中,我们彼此成为相知相识的同学。感谢山雪!感谢你们!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山雪好!

再次祝贺小说成功写就!
留下的真情与美好,令人倍觉欢欣与鼓舞!
所以,除了感谢小说中的人物,
更要感谢你——创作出如此精彩故事的作者!

写下一篇完整的评论,是做为读者的我,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愿意这样做,从而有机会再次把我的感谢献给你。
同时,也希望借着我的感言,有助于令更多人看到这部小说。

《女儿的状元袍》是亲情与良知的财富!我们都热爱她!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小花,

谢谢老乡!天涯若比邻,在新疆我们无缘相识,却在这里心相近同呼吸。

祝一切如意!常联系。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点缀,

如果还有可能的话可不可以写一篇完整的评呢?

我不急,我跟你一样期待你的一流的精神食粮,你随意。

请多多保重!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王龙,

"我去过西藏多次",佩服!可不可以有机会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西藏行啊?

发几张照片也很解渴啊......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山雪,祝贺大作完成!有情人终成眷属!你的“煽情”让我含着泪看完这章的,,,
也谢谢点缀网友一直陪伴锦上添花的点评
ZT点缀“大作完成就像天山的雪,晶莹耀眼、光彩夺目!
最后的大结局不仅是人心所归、喜庆之极,
也是荡气回肠、感人至深!”期待下篇故事,,,

你呀!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山雪,祝贺你呀!

大作完成,就像天山的雪,晶莹耀眼、光彩夺目!
最后的大结局不仅是人心所归、喜庆之极,
也是荡气回肠、感人至深!

这部小说无论是从内容还是技巧上说都是上上乘之作!
你的辛苦换来了众多有声有色的人物,
他们成了我们心中的牵挂,很想知道他们现在的情形。
说不定这又是下篇的故事。

不给你压力,只是说明他们也成了我们的相识相知甚至是朋友。
这都是因为你写得好!无与伦比得好!

为《女儿的状元袍》喝彩!


王龙 回复 悄悄话 好结局。

青藏高原上的小黄花,你见过?我去过西藏多次。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点缀,

看到你的评我又笑逐颜开了。

你真行,把每个人都吃透了,分析起来头头是道美轮美奂,你让我笔下的人物都焕发了生机,我感觉他们也应该跳出故事来拥抱你一下才对得起你这么久以来对他们每个人的牵挂。

怎么办呢?请允许我代劳吧。感谢你!

我更要代表我自己送上诚恳的祝福。

祝你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永远开心!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wantno3,

也谢你。一起开心!

希望还能相见。

祝万事如意!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感人之爱 盛大落幕

这个大结局写得太经典了!看到这样得喜从天降,我的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每一个情节都是那么得令人惊喜,却又是那么得真实、感人!

解铃还须系铃人。长秀到底是成为了一个好姐姐,为妹妹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她的安排多么严密!她讲述的故事又是多么得言简意赅、充满智慧!她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得得体,又掷地有声!就连他“警告”一凡要因地制宜的称呼她为姐这件事,都是在情在理,无可厚非!长秀,尹家的公主,秀外慧中,名副其实。

秋的喜极而泣,理所应当。长幼的反应真实自然,又十分可爱。丽华的惊讶是奇迹成为现实的由衷赞叹。妈妈的激动和喜悦更是不容质疑。大立和二禾给一凡鞠躬行礼,表示了对秋的礼敬!在他们心里,秋永远是救父的恩人!

爸爸听黄梅戏女驸马的唱段,突然间领悟到,自己的二女儿不就是现实中、身穿状元袍的女驸马吗!他又怎能不潸然泪下、泣不成声呢!是啊,如果早知道二女儿能比儿子有用,当初何必还要离开妻女,一走就是二十几年呢!!其中的辛酸与不幸都是人为造成的。

一凡到底是北京名牌大学出来的,做事就是有素质。你看他考虑问题的细致入微,对秋的体贴周到,对老人的尊重孝顺,对爱情的不离不弃、百折不挠,都表明他是一个相当优秀,又心地诚恳、非常有担待的人。是茫茫人海中最能配得上秋的不二人选。

怪不得妈妈高兴得都合不拢嘴,孟家的两个儿子都成了尹家的女婿了!尹家虽没有儿子,可是却等于有了儿子,而且都是出色的。说明还是养女儿好!尹家的女儿不不放一枪一弹,就替父母从邻家、巧取豪夺了两个出类拔萃的儿子!这可是一本万利之举啊!尹家父母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大团圆,喜上加喜,双喜临门!这是乌什洼的传奇!是人生悲喜的最佳版本!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抢到沙发了。为每个人开心。
谢谢山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