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状元袍 (第十九章)

(2010-09-07 17:41:05) 下一个

第十九章

寒假的一天我和丽华又登上了西山。

丽华说她认识了一个北京来的人。她气不过那天我跑步的事和我发高烧喊小草的事,就把我的故事跟那个北京来人说了。北京来的人说当小草也没什么不好,小草的生命力多顽强啊,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听了甚感欣慰。就好像我现在大病初愈,又能感受到身体里蓬勃的生命力,真正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西山虽不算高,可当我登临山顶回望乌什洼时,也会有一种‘会当凌山顶,一览众洼小’的感悟。

我悠悠地对丽华说:“虽然出身凄苦我也不会自觉卑微,就算被所有的人都踩在脚下我也不会自我放逐,在偏远的乌什洼长大我更加梦想高远。如果有一天我能登临绝顶,我一定是那个从山脚下登上山顶的人,这种感觉一定是非常的壮丽也非常的美妙。”

丽华摘掉双手上的手套放进滑雪服的口袋里。她腾出手来拍手叫好,然后从地上捧起一大团雪,在手里挤压着变成一个雪球说:“不像那些人。呸!”

她边说边把雪球向半山腰狠狠地扣过去,雪球在山腰处碎成一朵飞溅的花。

我问:“你说什么?”

“我是说那些人,那些半山人。有些人靠着有一个好爸爸,就从半山上冲过来跟我们抢阵地,不害臊。”

又过了几天,丽华来跟我要我以前写过的一些作文和我自己有感而发写的一些文章。她说那个北京来人想看一看我写的文章,如果好的话,文章可以被带到北京去,说不定北京哪个编辑能看上,也说不定北京的哪个大学能看上就要了我呢。

以前从没听她说过她认识什么北京来的人,看她神秘兮兮的样子,我猜她这是编故事骗我高兴呢。我以前还觉得自己写的文章好看,可是当真说要拿出去时,又真有些觉得献丑的意思。

我从我的小纸箱里拿出一摞纸给了丽华就当是也哄她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