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状元袍 (第四十一章)

(2010-09-26 19:46:44) 下一个

第四十一章


我现在坐在这个位子上了,就好像一个大厨有了梦想的厨房和一应俱全的酱料。可是酱料该怎样搭配,火候该怎样掌握才能烧出最合乎‘客人’口味儿的菜肴呢?这个‘客人’是全新的客人,你并不了解新客人的口味有什么偏好。就好像同样是‘麦当劳’,可是‘麦当劳’在加拿大和在中国的菜单和菜色就有可能完全不同。

这就是我这个新手要面对的难题,这也是瑞恩雇用我这个没有本地工作经验的人所必定要承担的风险。

对我来说没有捷径,我只能用最古老的办法:勤能补拙,笨鸟先飞。

我每天工作到筋疲力尽。就说采购这一项吧,通常说‘货比三家’,而我比的不只是三家,只要有机会,我就会查资料,打电话。我注意到公司的供货商名单都已经很老旧了,而新的供货商很愿意用更好的价格和可靠的品质取得我们的订单。如果我们的成本得到降低,那么我们对外的报价也就更有竞争力,这样我们就会得到更多的订单。

仅只是开发新的供货商这一项就很有潜力可做。我的目标就是尽量省钱,省钱,开源节流。

我每天都很累却很兴奋。我感到在我的勤奋努力之下,我的圆圈一定会越画越圆满,越画越广大。

有一天我去资料室查资料,瑞恩恰巧也在那里。

资料柜很高,我踮着脚尖想够着最上层的一本材料手册,可是还差一点儿。这时瑞恩走过来轻轻地拍拍我的肩示意要帮我取那本材料手册。我本来应该朝外迈一步给他挪个地方,可不知怎的我却迎着他迈了一步,结果我就差点撞到他的怀里。还好他及时地伸出双手扶了我一把。

很意外的,我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儿,那是一种只有在很近的距离才能闻到的好闻的香水味儿。

瑞恩把材料手册递给了我并同时送给我一个帅气迷人的微笑然后他就走开了。我并没有回头去看他的背影,但是我感到我的心却不听话地逃离我朝着他离开的方向雀跃地追了过去。

我一下就失神了。

一个人的品味决定这个人选择什么样的香水,而品性却决定这个人怎样使用香水。

我喜欢瑞恩身上那股淡淡的香水味儿,它与瑞恩一贯的淡雅相称。

那些涂着浓浓香水的人透露的是招摇的个性和把一己之喜好强加于他人的鲁莽。

可香水涂得淡淡的人,其实是最居心叵测。因为内敛蕴藏的是更丰富的诱惑。

淡淡的香水味道传递着一种暧昧的诱惑 靠近我,就知道我的味道。

每天早上的一个拥抱,每个夜晚在枕上的留香,对于他的妻子来说‘这味道只属于你’。

对于妻子以外的女人,它是一种无言的诱惑‘靠近我,你才懂我的味道’。

这是一种内敛的诱惑,是最居心叵测的诱惑。

失神的我思念他身上香水的味道,思念那份诱惑。

我按照我的‘大圆圈’计划勤奋地工作着,二个月后我负责的第一件活儿就有了不错的成绩。我的工作表现大大地出乎瑞恩的意料,那天开完列会后他当着众人的面来到我的面前,送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瑞恩的拥抱让我既惊又喜。他身上那淡淡的香水味儿现在是实实在在的在我的怀里了。因为之前的胡思乱想,我在他的怀里竟一下面红耳赤起来。

瑞恩的这个拥抱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让我如释重负。我明白我是安然地渡过了工作之初的种种险境,我总算站稳了脚跟。

从此以后,瑞恩对我的工作赞赏有加,我对瑞恩的热爱也与日俱增。

我在瑞恩这里站稳了脚跟,这才想起来有一阵子没有联系苏了,于是我就欢天喜地地找到她。没想到苏的样子却很沮丧,她说她找工作一直不顺,而她家里本来就希望她学成之后回去分管生意的,她现在已经没有借口继续留在温哥华了。苏说其实要说挣钱,现在国内比国外好挣,但是她喜欢的是世外桃源一样的温哥华,而国内则乱哄哄的。

“最好的办法是在国内挣钱在国外花,你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那天拥别的时候她贴着我的耳根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雪!
别客气。我只是被深深激动着,有感而发就是了,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但愿不要干扰你的写作。
看来,温哥华的故事也是重中之重。所以,你也不要有压力,慢慢写,不用急。
深刻来自生活,凝重来自沉淀。
“让我们共同面对那一个个感动”!
山雪 回复 悄悄话 点缀,
你的笔头又快又好,我都自愧不如了。是的,秋情感的门终于开了一条缝了,这是不是爱情?是不是应该放纵?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自己选择的生活终于开始了
一心一意地为着公司的利益工作着。既是生存的需要,也是知恩图报的一种感激。
经过勤恳的努力,扎实的工作,秋已经得到老板的欣赏与肯定。女儿的状元袍也似乎触手可及了。
秋,这个自我封闭多年的女子,终于在获得工作的时候,也开启了那扇封闭的情感之门。这是不是爱情,暂且不说。但这是一种真实的情愫。这个可怜的年轻女子,终于可以像一个少女那样情窦初开了。这种感情虽然姗姗来迟,但毕竟是来了。尽管看起来不是太真实,但那个心跳是真的,那份羞涩和朦胧的感觉是不可否认的。所以,就由她去吧。从童年到青少年,再到求学、工作,以至于到海外拼搏,她只有磨难没有欢愉。这次就算是苦尽甘来时的一次放纵,感情上的一次释放与自我善待吧。
苏,这个长秋的同学,着墨不多,却很生动。看来在秋的故事里,她将会是一个不能没有的角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