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我喜欢中国的近代历,特别是文革时代的历史。现在网上很多的文章都说,时下中国社会的瞥端都是文革时代的后遗症,而我却并不认同,任何的文化都有其正确的积极的一面,而当是什么呢?今继承的
正文

从拜佛的一代看当今的领导

(2010-08-08 15:48:36) 下一个
记得有去年我回家过年,我一个全家信佛的朋友去一个当地知名的佛堂烧香。时下正是春节,听他们说人人都是想烧个头香,这样,来年好运,合家安康,大吉大利云云。几天之后,在一次闲聊中我听这个朋友在报怨春节烧头香的事,什么头香啊,我们几百个普通老百姓,男女老少一大早在门外等待,早上的西北风多寒哪,风过之后人来了,什么人?我们当地的领导,寺庙旁边的大门打开,书记,市长,领导们鱼贯而入,这些个马列子孙也来拜佛?跟我们的这些斗升小民抢头香?这些个当年举起右手,宣誓把自己终生献给共产主义事业的伪君子,他们怎么忘记了共产党员是不信任何宗教的呢?真是气死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我的解释很简单,我和朋友说,在今天的社会上,有二个人在打架,一个是为了自己的生存权,一个是为了自己的发展权,这个时候你拿了一块土,叫他们帮忙找一下土中是否有狗屎,他们一定不会帮你,因为这二个人都知道,当今这个大地上,到处已经是那些个狗屎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