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我喜欢中国的近代历,特别是文革时代的历史。现在网上很多的文章都说,时下中国社会的瞥端都是文革时代的后遗症,而我却并不认同,任何的文化都有其正确的积极的一面,而当是什么呢?今继承的
正文

我所知道的一个养老家庭

(2010-08-13 18:36:35) 下一个
有一天我的一个朋友和我说起现在各个家庭的养老现状,慢慢的说道了他自己的家庭,他们兄弟姐妹三人由于父亲早已过世老母一个人抚养他们三个,总算到了今天这个好时代,吃饭一般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居住条件各个家庭还是差别很大的。我朋友是他们三个里面最小的老三,在他们各个成家以来老人也是各处住住随便帮忙照看看下一代,由于他是最小的儿子老娘在各个方面就会多多的照顾些,有时也会引来嫂嫂姐姐的一些微词,当然大家还是相安无事,老娘还是这里住住几个月那里住住几个月。       在老太太75岁时一次不小心在他家摔倒断了腿,从此就麻烦开始。一天哥哥嫂嫂,姐姐都来他家面谈要把老太太的事情彼此分工一下,哥哥没有说话嫂嫂说老太太这样不好这家住几个月,那家住几个月,以后也不要多搬移,他姐姐就说每家负担一年这样轮流看顾,因为我朋友最小在家也说不上话,就说都可以,可是嫂嫂说不行一年春夏秋冬衣服什么般来般去多麻烦,她说十年吧,这样好一些不用每年换地方一年时间很快的,现在就开始算从你家开始,十年以后你姐姐,再后十年我们家事情就是这么定了以后各个家庭自己负责。我朋友说没有异议我来照顾老娘十年吧,可是她太太不高兴,她说你们这样不是明显的不想负责吗?特别是嫂嫂家,20年以后才会轮到,你嫂嫂是估计老太太不会这么长命,所以才说十年一换的。这个世界上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去年我回去就有了此文开头的那朋友一说。20年以后的今天,老太太没有死,好得很,反而要轮到他嫂嫂家了。故事就是这样,更加深层次的各类问题大家自己去思考。(时间关系以后再说另外一个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