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鲤鱼塘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亚裔的种族歧视联想到佐治亚联邦参议员选举

(2020-12-27 13:18:40) 下一个

对亚裔的种族歧视联想到佐治亚联邦参议员选举

2020年12月27日

今天12月27日星期天早上,跑步是我雷都打不动的日常运动。跑步途中,大马路上发现一个苹果手机,想着有人怎么会把手机丢大马路上了,莫不是有人跑步丢的?没想那么多,捡回来,再说怎么去找失主。回家不久,听到电话响,马上打了回去,告诉对方捡到了他手机,并约好在家附近的CVS便利店11点见面,将手机物归原主。原本想这手机可能是主人不小心丢的,见面发现是一个瘦小高个的印度青年。他先问我在哪里捡到的?我告诉他就在这附近的大马路上一个小区的入口处前。随后小伙子述说了他的故事,出乎我的意料,他说昨天晚上10点左右,就在隔壁的Sugarloaf Mill购物中心被抢劫了,额头被打了个包,手机也被抢走。虽然我无法确定这是否与种族歧视有关,但一下子让我联想到最近几天聊到的,听到的关于对亚裔种族歧视的事情。

我两个儿子分别在西雅图和旧金山工作,圣诞平安夜我特地和儿子聊到对亚裔种族歧视的事情,看看他们平时有没有经历过。在旧金山的老大分享了他今年9月去怀俄明Jackson旅游,他们几个华人和印度朋友一起去一家网红店买冰激凌,没想到排到的时候,白人店主让他们站好队,而且不让他们品尝一下不同的冰激凌(店规是可以免费品尝的)。他们排队的后面正好是几个白人年轻人,排队也是随随便便,店主没有说什么,而且他们可以品尝不同冰激凌的味道。我儿子他们几个年轻人明显感觉到这是歧视他们。第二件事情是老大有个发小朋友,夫妻俩在旧金山城里散步,就有白人无中生有让他们滚回中国。小儿子说他在西雅图还没有经历过对他个人的歧视。按我俩儿子的说法,他们健身,看上去不好惹;而且他们晚上外出都时刻保持警惕,因为我当年在波士顿校园里半夜受到袭击的教训,他俩记忆犹新。

昨天,我们的一个老乡群,也提到12月初在白宫实习的一位华裔青年,结束实习与朋友聚会,晚上一个人回公寓,被人从后面袭击,打得头破血流。袭击者让他离开这里,回到他的归属地。这位华裔青年事后写到我是一名愤怒的急症患者,对自己无法教训袭击者感到非常生气,更生气的是他自己站在GHD的一边。我能想象此时此刻这位华裔年轻人的挫折感有多么的强烈。

本来对亚裔的种族歧视不是什么新鲜事,一直以来时有发生。但最近四年尤其是今年大选,由于川普的中国病毒说让这个问题变得更加严重,让亚裔尤其是不少华人感到不爽,无法认同。

由于佐治亚11月联邦参议员的选举,候选人都没有过半。按州法律必须重选,选举日定在2021年1月5日,从12月14日已经开始提前投票,我一直在观望考虑到底选谁?几乎每天都在关注新闻,了解选举方面的情况。最近的民调显示,两组候选人的支持率非常接近,谁输谁赢,难以预料。川普和拜登,以及彭斯和贺锦丽都先后到佐治亚州辅选,川普1月4日还会再来佐治亚帮GHD的两位候选人做最后的助选。据说我所在的郡(County)都成了重要的摇摆郡,11月的大选从总统,联邦参议员,到郡的官员完全彻底翻蓝,让MZD站了上风。上周一贺锦丽和川普女儿还专门来我们郡助选拉选票。我个人的电子邮箱,家里的信箱天天都有竞选广告来拉选票,拉赞助,更有得州加州的团体来信助选。

佐治亚这次的两组联邦参议员选举,事关谁掌控联邦参议院的生杀大权,两党前所未有砸下重金。两周前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光是广播和社交媒体的广告费用,就已经砸下创纪录的4亿美金。现在不管上网看什么,都会有佐治亚参议员插入式的竞选广告,包括大家喜欢的文学城也不例外。最让人不齿的是许多的广告都是相互抹黑,完全没有作为世界民主老大哥的风范。电视广告,竞选造势大会,邮寄广告,政府举办投票,等等等等,花费不菲。毫无疑问,这次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的竞选,将是世上最为昂贵的天价选举,没有之一。

上周看了一个川普的视频,他再次提到11月总统大选诈欺的事情,本来任何的事情都不会是完美的,选举肯定也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川普无底线夸张的说法,让我忍无可忍。感到如果GHD赢得参议员的选举,他会更加猖狂,肯定要说你看总统选举必是我赢了佐治亚州。也许佐治亚参议员的选举让GHD输个精光,才会让他意识到选举的公正性。虽然也不喜欢MZD对亚裔的一些做法,但两害相权取其轻,为了打脸川普,也顺带验证一下我们佐治亚州的选举计票系统的公正性,上周基本上确定了我这张选票的去向。今天捡手机听到的故事,联想到亚裔种族歧视的现状,毫无悬念,这成了最后压倒我票投何方不再纠结的一根稻草。(完)

1-今早的日出

2-捡到的手机

3-最近收到的部分参议员竞选广告和信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HenryCharles’ 的评论:

Proud boy算川普头上?那BLM和Antifa打砸抢,算拜登头上,还是算您老头上?

既然NYC居民80-90%的民主党,反川普大本营,而你认为川普反亚裔,那是不是NYC应该是个热爱亚裔的模范基地?可是为什么总是传出亚裔在那里被憎恨川普的人们欺负?

逻辑是个好东西呀。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Proud boy算川普头上?那BLM和Antifa打砸抢,算拜登头上,还是算您老头上?

既然NYC居民80-90%的民主党,反川普大本营,而你认为川普反亚裔,那是不是NYC应该是个热爱亚裔的模范基地?可是为什么总是传出亚裔在那里被憎恨川普的人们欺负?逻辑是个好东西呀。
Dingdingmama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将来美国跑步进入共产主义有你的一份功劳
我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政治正确,是保护弱势群体的武器。有些人不知从哪得来的观念,以为政治正确是黑人胡作非为的护身符。这只能说明你对美国了解太少。任何人,如果他们根据你的种族,性别,年龄,等等,对你歧视,说难听话,做各种不友好的动作,就是犯罪,你有权对他们提出警告,甚至付诸法律。但同时,你不要做类似的事,否则,这种法律也会用在你身上。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自从 Trump 上台,种族歧视越来越明显,明目张胆。白人至上者,在 Trump 的鼓励下,觉得他们可以大肆宣扬对少数族裔的歧视。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And you are obviously indifferent to overt racism + assault upon your own people, even if they were Republicans. When the Proud Boys and/or other white supremacy groups pay your a visit, I hope you have good insurance coverage.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ofessionalEngineer ’ 的评论

鼓动支持者在DC搞游行引来Proud Boys和各个白人至上团体的,好像是川普他老人家。不算在他头上,要算在您头上?

NYC那几位因为病毒/口罩开打,据俺推测恐怕和川普他老人家满嘴的Kung Flu,Chinese Virus很有关系(从3月以来已有两千多件反亚裔的事件了)。这档事恐怕也少不了川老的责任。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HenryCharles and this blogger and his kids are obviously beneficiaries of the institutional racial discrimination such as the Affirmative Action.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我所经历的歧视都是来自黑人,平时最不礼貌的就是黑人,当然,黑人也只是一少部分人如此而已,而这部分黑人也是街头欺负杀害外卖小哥们的人,也是杀害我们一个知道的朋友的人,他们都是民主党派的支持者,我们的票坚定不移地投给共和党的参议院候选人!!!

谁在网上带节奏就想想下一个街头被打劫攻击的可能是你或者你的家人朋友!!!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话音未落,这不六位天使就来捧场了。
tus_besos 回复 悄悄话 叹气
这逻辑
到底是谁更歧视亚裔?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HenryCharles’ 的评论:

明白了,您把这位算川普头上。不知您把那NYC的几位算谁头上?不会是拜登吧。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ofessionalEngineer' 的评论 :

袭击这位ABC(还是共和党,在白宫实习的)把他打到头破血流送医院的人倒是很像:

"Last Friday noon, I took my glasses off for a photo marking my last day on White House grounds. Twelve hours later, I took another photo — of my glasses resting on my bloodied hand. I was walking back to my apartment after celebratory drinks with some former interns. Half a block past the Chick-fil-A, unfortunately already closed, I received a bearhug from behind. A nondescript male voice said, “gotcha”.
I first thought it was a friend who had caught up and was playing a prank. Then, blows started raining down from behind. I turned and swung back — but still pulled my punches. It was a prank gone too far.

The next thing I knew, I was on the floor, the blood dripping down my face probably mine. I pulled out my phone and staggered to my feet, shouting — who the fuck are you? the fuck you want?

“Get out of this town. Go back to where you belong.” He calmly turned and retreated."

https://davidliublog.medium.com/standing-by-the-republican-party-42a9666348b5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下面链接里面的六名袭击亚裔的嫌犯,看上去像川普的支持者吗?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currentevent/2412144.html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只因祂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共和党反对的是“用肤色来判定事情的对错”。如果你说的“多元化”和“政治正确”就是按肤色来判定是非的话,你的理念就是完全错误的!民主党和主流媒体现在所高举的“多元化”和“政治正确”就是“用肤色来判定事情的对错”。他们用“多元化”的口号强行把黑人和穆斯林植入政府部门私企和高等学府,用“政治正确”来打击执法警察机构和基督教会。反对这种“多元化“不等于歧视少数民族!一看到黑人和警察发生冲突就定性黑人受歧视的这种”政治正确“难道不应该反对吗?你作为一个华人愿意看到辛苦读书的华人孩子因为这种”多元化“不能入理想中的学府吗?你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居民愿意看到抢了你的钱包的人免于处罚是因为“政治正确”制定的少于$950不予处理条例吗?看到支持川普的人群中白人居多就认为川普搞种族歧视,看到支持川普的人群中去教会的人多就认为川普搞宗教治国, 这种“逻辑”简直就是荒诞无比!你能说一个人常常吃米饭就说他反对吃面食?你能说一个人绝大多数的朋友是男性就说他支持同性恋吗?

回复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20-12-27 17:48:08
这里的逻辑是关于政党理念问题,民主党理念提倡多元化和政治正确,在这种理念占社会主流的情况下,无视少数族裔是见不得人的事情,可能偷偷干,但不敢光明正大的做。
共和党理念,或者说川普理念,是反对多元化和政治正确,无视少数族裔是被认为无所谓的。
生活中不可能不出现歧视现象,北京人也无视外地民工。但公开反对歧视,与不认为歧视是个事情,是有本质不同的。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njfox 发表评论于 2020-12-28 06:50:28
乔州的选民们,如果你们希望乔州变得和现在的加州一样,毒品泛滥,社会治安混乱,男女同厕,BLM、LGBT对你们反向歧视,到处都是无家可归者,那你就投民主党吧。

如果你们希望乔州回归到你们来美国时那个令你向往的美国,如果你们希望给自己的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家园,请投共和党。
----------------------------------------
A+++.

我在佛罗里达州, 非常安全, 我公司的trump支持者非常好,No 歧视 and 努力工作.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川普的政策对美国有利,那就对华裔美国人有利。华裔美国人,首先是美国人。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上任以后的对华政策对在美华人大大不利。
有鹿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加州被民主党搞残的川粉,赶快搬到共和党统治的州吧。
njfox 回复 悄悄话 乔州的选民们,如果你们希望乔州变得和现在的加州一样,毒品泛滥,社会治安混乱,男女同厕,BLM、LGBT对你们反向歧视,到处都是无家可归者,那你就投民主党吧。

如果你们希望乔州回归到你们来美国时那个令你向往的美国,如果你们希望给自己的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家园,请投共和党。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背景:
DC: 民主党选民占总人口76%,共和党6%
SF:民主党85%,共和党13%

事件:
有人在这些地方遭遇治安事件。

结论:
共和党搞种族歧视,Orange man bad.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个人感受很重要,政治主张多是由私人的经历铸成的。但请您务必把眼界放宽些,从个人感受的层面站起来,多想想美国这个国家的发展与走向,再回到个人感受,做出正确的选择。
Mike和我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还在造谣舞弊的是太老太蠢了么?右逼媒体都开始辟谣了。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天啊!你们佐治亚州2020总统大选无底线舞弊全世界人都知道耶,您老是太老了吗?!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相权取其轻!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真脑残啊!
Lotus980 回复 悄悄话 缺乏逻辑,加州已经被民主党搞残了,坚决反对民主党和BLM!
檀香小馆 回复 悄悄话 说好听点的,楼主逻辑感人,思维紊乱。说不好听的,楼主根本就在颠倒黑白。你藏着掖着不肯说的事实是,那个印度青年是被黑人抢劫,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这跟被亚裔人被歧视根本就风马牛不相及。你很清楚,在Georgia被黑人抢劫、bully的机率远比被白人歧视结果大的多。不巧的是,我也在旧金山住过,民主党的大本营那个烂样,你还是别再粉饰了吧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Racial discrimination against Asians? That is what the Democrats and BLM are doing. You have lost your mind.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被袭击了觉得冤,因为自己是GHD... 是不是认定了袭击者也是GHD,颇有“自家人误会了”的感觉?这个逻辑非常强大。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被袭击的华裔白宫实习生来自纽约,是我孩子的同学,他说是proud boys打的。我今天从超市停车场出来对面车里的司机冲我竖中指。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大家在这里发表各自的意见!在此我就不一一回复了。我发这个贴,只是我的个人观点,种族歧视的问题跟刑事犯罪一样,可能发生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跟谁执政没有多少关系。其实两党对待亚裔肯定都有问题,正如我在帖子里提到的两害相权取其轻,不管喜不喜欢,选举搞成二选一,票还得投下去,常常感到很无奈。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贊樓主有理性客觀思考
麦兜兜123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 我也在GA 最近被骚扰的不行 除了给家里发各种垃圾信件 还给我疯狂发短信 我都不知道他们怎么拿到我的手机号的 真的很烦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民主党的政策对华裔有利还是共和党的政策对华人有利?

我觉得是民主党。 民主党的多元让华人尤其是华人后代有和白人一样的上升机会。以后说不定会出现华人总统呢。
许家湾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民主,为什么自由?难道不是自己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是自由,难道不是支持自己利益相关的政党是民主?难道只有支持楼下某些人说的才是民主,如果那样的话,那请问美国和朝鲜有什么区别?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逻辑是关于政党理念问题,民主党理念提倡多元化和政治正确,在这种理念占社会主流的情况下,无视少数族裔是见不得人的事情,可能偷偷干,但不敢光明正大的做。
共和党理念,或者说川普理念,是反对多元化和政治正确,无视少数族裔是被认为无所谓的。
生活中不可能不出现歧视现象,北京人也无视外地民工。但公开反对歧视,与不认为歧视是个事情,是有本质不同的。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i_2014' 的评论 : 你这个沙吊不仅沙,而且恶。知道啥叫代表性吗?知道啥叫事件发生的几率吗?
alanshou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
我也是对这一届共和党非常失望。
完全成了川普党。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住在兰州,苦大仇深,难道不应该想翻红吗?怎么想让你家的遭遇在佐治亚重演呢?
Rui_2014 回复 悄悄话 sesei, 你这个傻波伊, 白人有好人有坏人, 打人的白垃圾是哪种人你清楚吗?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几件歧视事件,发生地比如DC、旧金山都是民主党大本营,民主党选民占绝对优势。你如何能做到把它们和川普联系起来?难道是DC和旧金山的广大民主党员们响应川总的号召对亚裔阶级敌人发动革命行动?还是你认定那些事件都是潜藏在革命圣地DC和旧金山的个别共和党特务干的?
糊涂姐 回复 悄悄话 不在佐治亚但是关注。那个女的现任参议员,听了她两次讲话,就是一个女川普。俩个共和党的候选人都有卖股票的丑闻。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既然亚裔这么遭受白人的歧视,为啥扎堆往白人区挤呢?为了遭受更多歧视?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说的亚裔遭受歧视。但亚裔遭受的暴力攻击大多是来自BLM吧。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评论!你的逻辑很有意思。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思2016'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听起来不是你的逻辑,但肯定是我的逻辑。我也不赞同你没有逻辑的结论。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谢谢评论!没什么逻辑也是一种逻辑。对川普这种商人,他的所作所为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我以前的私人公司老板跟川普就有很多相似之处。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逻辑就是共和党是白人的党,民主党是少数民族的党,隐含逻辑。
三思2016 回复 悄悄话 毫无逻辑可言。直接放个作者想要的结论在那里就可以了。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很有逻辑,支持楼主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逻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