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鲤鱼塘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恨又可爱的花栗鼠

(2019-01-24 16:32:38) 下一个

可恨又可爱的花栗鼠

2019年1月24日

 

圣诞节前夕,发现家里来了不速之客,花栗鼠(Chipmunk), 可能还有松鼠。注意到他们的存在是我吃瓜子,头天明明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第二天一早发现吧台上一堆瓜子壳,刚开始以为是不是来了小偷,可一想不对,开始怀疑有老鼠。为了证实是动物,我把瓜子袋子打开放在同一位置,第三天早上起来一看又是一堆瓜子壳,这下子确认家里有动物,但有多少不清楚。那就先从储物间查起吧,结果进去一看,地上不少的米粒和动物的Drops。谷歌一把并比对Drops的形状和大小,觉得是花栗鼠。

他们藏在储物间偷吃我的米,面,瓜子,花生,还偷喝我的瓶装水。甚至还在我的主场打架,在窗台上发现有打架的痕迹和血迹。可能是为了要逃出去,咬断了四个窗帘的绳子。我刚开始是有点又气又恨,决定把他们歼灭之。于是到YouTube上看看有什么法子,发现有用老鼠夹,鼠药的,还有用诱捕的方法,就是用一个大点的桶装三分之一的水,再找块板搭个桥到桶的顶部,弄点坚果之类的食物诱惑他们上当,掉进水里将他们捉拿归案。用药不可取,就是他们中毒后到处乱窜,死在哪里比较难找。用夹子太血腥,不太想试。

我知道他们藏在食物储存间里,我决定先用一块垫子堵上门缝把他们堵在储物间几天,先把他们饿晕,再想办法处置。可他们那两颗门牙太厉害了,一晚的功夫,他们一点一点的把门两边的垫子咬开爬了出来。他们的聪明之处在于咬门缝的两边而不是中间部位,着实在我意料之外,小小动物,本事不小。我跟他们“斗智斗勇”,试图把它们歼灭之,但最终被它们的“聪明”与可爱折服,决定放它们一马。既然他们在找出路,我把窗户开了一条缝,用扫把搭了一条独木桥,开放一条通道,没两天他们终于离开了我,回家过圣诞节了,想想他们的圣诞,一定快乐极了。他们的离开,也让我安安静静地过了节。

附图14张

1-花栗鼠-照片取自网络.JPG

2-米和Drops

3-花栗鼠打架的血迹

4-花栗鼠打架的血迹

5-花栗鼠打架的痕迹

6-花栗鼠打架的痕迹

7-花栗鼠咬破的垫子

8-花栗鼠咬破的垫子

9-花栗鼠咬破垫子的碎末

10-花栗鼠咬破的瓶装水瓶盖

11-花栗鼠咬破的面袋

12-花栗鼠咬破的花生罐

13-花栗鼠咬破的面粉袋

14-通向自由之路

15-花栗鼠的卡通-照片取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正如我的题目,他们是可恨又可爱,全看你是恨,是爱,还是两者之间,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不过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总是想想有没有更仁慈的方法。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是,能藏起来了都藏起来,不过他们真的很有灵性,知道我这里不是他们的久留之地。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这chipmunk很讨厌。以前没太在乎。2018年种的 ground cherry 成熟后落地上, 全让chipmunk给吃掉。 因而开始处理。买最小的 Havahart trap, 用花生酱做诱饵。总共抓了20多个。该怎么处理? 大家自己决定。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名称和外貌都很可爱呢,是否把吃的都坚壁清野了,它们就自己走了。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宅心仁厚!小动物们生存不易,确实没必要赶净杀绝。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觉得对他们是一笑泯恩仇,大人不记小人过(暗笑)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看样子,这个小动物的破坏力让你深恶痛绝。但反过来讲,他们有这么大的能力,也说明他们存在的价值。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个淘气的小东西,把我们家也搞得够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讨厌的一种东西。我家院子里被花栗鼠挖的到处都是洞。可恶至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