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鲤鱼塘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跑步看世界(27)-凤凰城

(2017-07-06 15:16:00) 下一个

跑步看世界(27)-凤凰城

2017年6月29日

 

这次来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是参加必胜客(Pizza Hut)的年度会展。作为他们20来年的供应商,我们每年都来展示我们的产品,一般每天中午2-3小时的工作量,其余时间基本就是自由安排,吃喝玩乐,非常休闲。

今年的会议是在凤凰城沙漠岭JW万豪度假酒店举行。酒店官网的介绍是酒店提供客人所需要的一切,以获得卓越的体验。酒店位于凤凰城北方,展示了一流的资源,直观的服务和环境优美的位置。酒店把风格,舒适和豪华融为一体。所有精心设计的酒店客房和套房都拥有顶级设施,以及无与伦比的高尔夫球场,沙漠景观和令人惊叹的山脉。酒店拥有一个标志性的高尔夫俱乐部,一个恢复活力的水疗中心,各种各样的美食餐厅和多个室外游泳池,一个漂流的河流和滑水道。酒店还拥有三个宏伟的宴会厅,优雅的户外场地和顶级服务,在JW万豪凤凰城沙漠岭度假村探索一生的奢华。酒店如此的描述非常令人向往,让人期待。

5月7日与上大学的儿子乘坐达美早班飞机,到凤凰城早上10点左右。有趣的是亚历桑那州是美国没有夏时制的少有几个地方之一(其它包括夏威夷以及海外领地),所以凤凰城与美东夏时制时差3小时,标准时差2小时,因此,我们其实多出一个小时达到。这次来凤凰城看了天气预报,天公作美很给力。来的几天里,气温从一周前的近40摄氏度,降到20多度,可谓气候宜人。然而就在写这个帖子的前几天听新闻,6月19-20日,凤凰城气温近50度(120华氏),迫使不少飞机航班取消,主要是天气太热,飞机起飞比较难。我猜想可能是跟空气比重有关,热空气比冷空气密度低,温度越高,飞机需要行驶的速度越快,以达到升力。如果机场没有足够长的跑道,以允许飞机在高温期间达到这一必要的速度的话,飞机就无法起飞。

凤凰城是我这些年常来的地方,主要是这个城市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客户之一,Chick-fil-A, 有不少新店开张来看看。还有一次来是2008年夏天老板让我到这里制备氟石化合物用于水处理,主要就是想利用这里夏天的酷热和天然紫外光来干燥产物。我把所需设备运来,然后我们这边有一个姐妹公司,我到HomeDepot门口临时雇了个老墨,就在公司门口开干,我们要把不同的化学品加一块,还要加热让固态物融化,没多久,物业管理看见了,告诉我们这里不行,必须另寻地方。找来找去没有合适的。后来我同事答应可以上他家干,我们就把设备搬到他家车道上,甩开膀子干起来,由于化学反应的产物是白色的,我们需要晒干,这可能引起周围其他人的注意,以为我们是做白粉毒品,没有几个小时,就来了一架警察的直升机,在我们上空盘旋,吓得老墨立马跑了,因为他没有身分,怕警察抓他。我继续干我的事,没多久,警察估计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就飞走了。那个老墨由于没车,也没跑多远,回来后要了工钱也不干走了。这段经历,后来在公司里广为流传,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每次来凤凰城,我都要开车去南山公园(以前也叫凤凰山公园)看看,这次也不例外。南山公园位于凤凰城的正南面,它不仅是全美最大的免费市政公园, 有25.5平方英里的沙漠植被和50多英里的爬山步道;还是凤凰城骄傲点(Phoenix Points of Pride),也就是凤凰城33个地标和名胜景点之一,代表了最佳的城市特色。每个骄傲点都是通过选举过程选出来的。我喜欢来这里看那满山遍野巨大的仙人掌,“仙人”独掌一帜,尽显大自然的妩媚和风情万种。除了仙人掌,我也会开车到山顶欣赏凤凰城市壮观景色。

5月8日5点起来,决定到度假村的高尔夫球场跑一圈。天刚亮,室外已是鸟语花香,高尔夫球场上不少的野兔目中无人,自由自在的觅食奔跑,好不快乐。球场上浇水的,割草的,修草坪的园丁忙碌着,为新的一天做好准备。这个高尔夫球场是一个18洞的球场,基本上我就是沿着每一个洞的方向跑,也跑了一段球场外围的道路,一路的绿色草坪,沙坑,仙人掌,湖泊,以及沙漠地貌和远方的山脉,构筑为一道难得一见的风景线。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半路上遇见两只狼,这不期而遇,让我和狼都吓得不知所措,我立马停下,看着狼;狼也不动,看着我,我看看周围没有人烟,着实吓得我心里咚咚的响,恨不得打个洞钻地下。过了片刻,我镇静下来,心想要是狼时有出现并攻击人的话,肯定有警示牌。这样一想高尔夫球场出现狼可能是常态,他们不会攻击人,只要大家大路朝天,你我各走半边,就不会有事。一下让我心里踏实多了,但依然不敢怠慢。果然,狼看我不动,没有攻击它们的意思,就跑开远离而去,我也趁机以最快的速度撒腿就跑,躲得越远越好。球场之大,超出我想象,跑了10英里,跑完了居然发现还有一段路没有跑到。这球场环境之优美,第一次把高尔夫球车道路当步道跑,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坪,第一次与狼最意外的遇见,注定将留下永恒的记忆。当然酒店的设施和环境也的确算得上阳春白雪高大上,很享受。

跑步中第一次遇见的狼叫郊狼(Coyote),产于北美大陆的广大地区,以前我都没有听说过。无巧不成书,5月10日在亚特兰大,我居住的小区就有人看见郊狼,发邮件提醒大家注意。近年来,郊狼在城市近郊捕捉宠物猫狗甚至袭击人类的例子有增加的趋势,甚至在美国加拿大边境有过袭击徒步者而导致死亡的案例,这在过去是非常罕見的。不过郊狼一般对人类十分警觉,很容易受到响声的惊吓。这次与郊狼的遇见,有惊无险,也是一次永生难忘的经历。(完)

附照片51张 (照片2-20为跑步中随拍)

1  跑步路线图: 10.1英里,配速9’08”每英里

2  黎明前酒店客房大楼

3  黎明前高尔夫球场一角

4  清晨宁静的酒店客房大楼

5  高尔夫球场一角

6  修理高尔夫球场草坪的园丁

7  高尔夫球场一角-Par 1

8  一排排整齐的高尔夫车

9  朝阳下的高尔夫球场一角

10  高尔夫球场的一处水塘

11  像人脸的云彩就在球场上方

12  高尔夫球场里的仙人掌

13  第一次在高尔夫球场遇见郊狼

14  高尔夫球场边上的一片仙人掌

15  高尔夫球场一角-Par 18

16  蓝天白云下,绿油油的草坪和水塘

17  高尔夫球场里的一对仙人掌

18  高尔夫球场一角

19  蓝天,白云,草坪,和水塘

20  高尔夫球场一角

21  酒店入口外景

22  酒店大堂

23  酒店外的仙人掌花园

24   酒店大堂外景

25  从酒店客房远眺高尔夫球场和远方山脉

26  酒店大楼外的漂流水道

27  酒店外的游泳池和流水小溪

28  酒店大楼外的漂流水道一角

29  会议的特邀嘉宾达拉斯NBA职业篮球队MAVS老板Mark Cuban

30  会议的特邀嘉宾达拉斯NBA职业篮球队MAVS老板Mark Cuban

31  会场主席台

32  会议招待会

33  南山公园里一片片的仙人掌

34  南山公园里一处爬山步道入口

35  南山公园里一处乱石山坡

36  南山公园一角

37  南山公园里漫山遍野的仙人掌

38  南山公园里半山腰的车道和仙人掌

39  仙人掌和远处的小区

40  南山公园一角

41  南山公园山顶的观景台,从这里往北看就是凤凰城市区

42  仙人掌与山顶的发射台遥相呼应

43  山顶密密麻麻的发射塔近景

44  硕大的仙人掌开花了

45  从山脚到山顶

46  南山公园入口处建筑

47  南山公园入口处景色

48   凤凰城市区里的Chase Field棒球场

49   凤凰城市区街道一角

50   凤凰城市区街道两旁的棕榈树

51  凤凰城市区里一处亚利桑那大学的现代化大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