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鲤鱼塘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北京天安门!

(2012-07-08 18:10:02) 下一个
今年5月初,专程去北京参加大学同学毕业30年聚会,其中一个活动内容就是参观天安门城楼。

早上八点半,我们准时出发,前往天安门广场。进入市区后,道上非常堵车。本来以为是星期天,跟美国似的,车流量会减少。其实不然,京城平时实行双号禁止行驶的规定,只有周末两天没有限制,所以大家都开着车出来兜风了,周末反而堵得厉害。

我们在前门附近下车,步行到天安门城楼。一路上见到一队队换班的武警和打扮时髦的年轻的便衣警察。有同学提前跟大家打招呼,到了天安门地区,不要乱讲话。心意是好的,怕有人说漏嘴,给大家添麻烦。所以,大家走在人行道上,尽量一言不发,就跟那站岗不说话的武警和便衣一样,只管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据说那些便衣的遮阳伞就是他们的家伙,你要乱说乱动,立马将你拿下。眼下,天安门广场实行全封闭,进入广场要安检。

到了天安门城楼下,大家排着队,依次登上天安门城楼。我的心情也有些鸡冻,当我站在了当年泽东,小平,泽民,和锦涛和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曾经站立过的地方,心中说一声“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那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感觉血压骤然升“高”,一生中能有此刻,你就知足吧。也就是在此刻,才突然意识到这是多么熟悉的地方,诺大一个北京城,30年的变迁,到了这里才找到一点记忆中较为完整的京城印象。发展和变化,早已让古老的北京失去了昔日的风采,一幢幢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几乎把老北京淹没得无影无踪,也常常使人茫然找不着北。

从城楼上走下,突然想起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诗句,而如今我不但登过长城,也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应该算好好汉了。见到同学们才发现,我是最后走下城楼的同学之一,让大家久等,有点内疚。

#1




#2


#3


#4


#5


#6


#7


#8



#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