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ionist No.1

品味中美文化,轻奏中年心曲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歌手 · 四》五期以来我最喜欢听的单曲们

(2016-02-13 06:48:32) 下一个

【李克勤】

我不懂粤语,所以很少听粤语歌曲。刚刚把李克勤在这一季《我是歌手》中唱过的五首歌连起来听了一遍,最好听的是张学友原唱的"遥远的她”。因为大部分粤语歌都走铿锵路线,男声低沉中略带沙哑,咬字时一字一顿。但这首“遥远的她”听起来在情感表达和音域上都高低起伏很大,尤其在ending部分处理得十分震撼感人!

【李玟】

从李玟目前唱过的三首中文和两首英语歌曲来看呢,Coco 是很美国化的歌手,更适合演唱热情似火的英文歌曲。她有一点和Tia袁娅维相同--喜欢转音,假如唱中文歌曲每一句都在转音的话,那歌词听上去就会略显怪异。所谓词曲不够搭嘛!

【徐佳莹】

我从不知道那首神曲“身骑白马”是出自徐佳莹的手笔,不过这季《歌手》里Lala选的歌曲都很唯美文艺,加上她是本季难得的“青春代言人”,所以人气一路高涨!

徐佳莹的原创歌曲“失落沙洲”

翻唱宋冬野的民谣“莉莉安”

翻唱苏打绿的歌曲“我好想你”

【黄致列】

这一季《歌手》中另一位“青春代言人”是来自韩国的黄致列。乍一看小鲜肉和上季的大叔郑淳元截然不同,可五首歌听下来发现他俩都是苦嗓,唱太苦的歌简直让人不忍心听,因此选择合适好听的中文歌曲对黄致列比较关键。“一路上有你”黄致列唱得最动听,而“BangBangBang”似乎才显现出了他真正的强项!

翻唱张学友的经典情歌“一路上有你”

热歌辣舞--《BangBangBang》

【赵传】

赵传离开《歌手》舞台了,有点遗憾。可能是因为他演唱得不够有新意,不过赵传有足够的原唱歌曲留在华语乐坛。下面这首致敬The Eagles的原汁原味的"Hotel California"很煽情,连赵传的服装造型都是五次登台最亮眼的一次!

【信】

高大帅气的信足以成为这一季《歌手》的颜值担当,可他却多次处在排名的下游,不知是不是歌曲处理上不够精致?这首“江南style”够酷够炫,比起春节期间在中国演出的鸟叔的原唱来,信的演绎似乎更胜一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