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汝浩

创作的对联、箴言
正文

《中国对联作品集》2007年卷

(2010-08-06 17:02:24) 下一个
“新华书店”嵌名联

热爱国家,神游华夏新天地;
勤求知识,心泳店堂书海洋。

好学应为长寿法;
多思正是健心方。

怀抱真心酬岁月;
手挥短笔写春秋。

书山无路我开路;
学海缺桥师架桥。

学途碍步用心步;
世路难行奋力行。

利害不同,众说纷纭,各陈己见,是是非非千世在;
目标无异,我心纯正,自律其身,清清白白一生持。

认准目标,眼睛只要向前看;
排除障碍,步伐无须往后移。

人生如梦如烟,难得糊涂难得醉;
世界似湖似海,总应博击总应游。

度日尚勤,碌碌忙忙,愿因柴米油盐劳性命;
做人贵淡,潇潇洒洒,不为功名利禄损心脾!

悠闲须有紧张感;忙碌宜存浪漫情。
快乐不知时易过;贫穷方晓日难捱。

苗求沃土鱼求水;
鸟爱蓝天我爱家。

量大可融前日怨;
德高常念别人恩。

激怨只能伤友爱;
感恩方可利和谐。

久经磨难忧愁少;
饱历沧桑欢乐多。

生遇难关须放胆;
人逢浊利要收心。

贡献并非无乐趣;
贪婪总是有麻烦。

独善其身行正路;
同兴祖国献真才。

人凭人智兴民族;
我以我书报国家。

为兴祖国千秋业;
愿献男儿一世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