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老大

曾经豪情万丈, 现在空空行嚢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谈政府是用来干什么的

(2012-12-03 07:16:09) 下一个
本人几天前发了一个贴子列举文革时毛主席的种种荒唐言行说明伟大领袖是如何破坏中国教育祸及子孙的,遭到不少反驳,说如果天不生主席,则万古如长夜,并且陈老大极有可能就是一文盲,因为在主席登基之前中国的文盲率历来很高。我共建朝后,中国普通民众识字率大大提高。陈老大现在有幸能识字,甚至还能独"独立"思考,皆为主席和政府所赐,所以陈老大应该感恩。

看来, 有些人认为政府是用来感谢的。

这是一种典型的奴才思路。人们给黑帮交保护费就是为了获得某种保障。当年老毛主席忽悠中国人民出生入死帮其夺权,其当权后兑现一些承诺,这是他应该做的。

广而言之,保证未成年人有机会得到教育是政府的基本职能之一。民众交税,得到他们该得到的,有什么好感恩的?你到商店买了两猪腰子吃了, 吃得还很爽, 你天天对店老板感恩了吗? 有人会说,中国几千年来没有人做到的事,现在有人做到了,所以要感恩。其实正是因为以前的王朝总做不到才会被不断地被推翻吧。

感恩,只能用于人与神之间。神不在人中间,永远不会跑来看你或给你块肉吃,因而这种感恩就比较安全。神不会赏你块肉吃, 也永远不会利用你或祸害你。可能神对人的感恩也根本就没往心里去。我会在意一只蚂蚁对我的感恩吗?我倒是对我女朋友是否天天对我表忠心特别在意。这才是差别所在。

如果民众对政府有感恩心态,政治这个拔河游戏就玩不下去。我们不去努力把政府的权力关在笼子里,总有一天,我们会被怪兽吃掉。

对现代政治的共识是,政府或官员做对了是应该的,没有奖状给你。搞砸了,等着挨骂滚蛋吧,任何时候都绝对没有台下朝台上三呼万岁的道理,谁在台上就要骂谁。台下的可以乱骂,台上的却不可以乱说乱动的。其中原由,我在《政府的娱乐和出气筒功能》中讲到过。

所以本人认为,  我们只能做刁民骂政府, 政府只能是用来骂的。
 
政治游戏规则,从君权君授,到君权神授,到君权民授,到现在干脆民有民治民享,番邦蛮夷也是千百年来在无数人被莫名其妙砍掉脑袋后,活下来的为保住自己脖子而一步一步攒出来的。我大中华帝国的文明史比蛮夷只长不短,被喜怒无常的皇帝罗织罪名砍掉的脑袋只多不少,我们现在没有理由不试试蛮夷整出来的一再证明了的普世规则。不能因为飞机电影电视是美夷法夷英夷整出来的我们就不坐不看不用,不能因为抽水马桶是蛮夷发明的我们就硬撑着憋死自己。有人强调我神奇国历史过长包袱太重,不能中了蛮夷的奸计,必须得想自己的法子。这听上去似没错,那怎么别人iphone5一出来我们就想法开始山寨,跟的还挺紧,而没有把把486,pentium 从头慢慢来过?我国历史上几千年都是之乎者也摇头晃脑吟诗作赋,从来不玩电子高科技的,现在学起来也挺快,没有任何问题。那现在我们也山寨一下政治高科技怎么样?

要玩政治高科技,必先打掉感恩的奴才心态而培育问责的公民意识。如何打掉?不是通过阶级斗争或狠挖私字一闪念强行洗脑,而是通过推动公民教育的方式。我党历来抱怨屁民素质太低,烂泥扶不上墙,害得我国无法服用蛮夷的自由民主大力丸,否则会阳虚七窍流血而亡。好,那现在给娃娃们加一节公民教育课,所费应该不多,二十年后大多人不就能扶上墙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owenzh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贴讲的好,又幽默,又中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