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老大

曾经豪情万丈, 现在空空行嚢
个人资料
正文

哪儿的黄土不埋人--出国了,后悔了?

(2012-09-05 14:21:28) 下一个
哪儿的黄土不埋人--出国了,后悔了?

网上名人无忧同学发表宏论嬉皮笑脸地责问那些出国又后悔的弟兄们,"你们好意思吗?"
 
这几年国内的变化让我等大感不妙心惊肉跳。小时候的那些光屁股的伙伴们,隔壁阿狗做地产都上富豪榜了,街对过的阿猫炒股都到美帝白区买豪宅了。温州炒房团全去温哥华洛杉矶操底了。村长乡长包机到伦敦巴黎买包买表买香水了。从前我们考托考鸡申请读书何其艰难,好容易拿到个野鸡学校的offer,打开一看还是个半奖。哪象薄主席的公子哈罗牛津哈佛象买白菜一样随便挑随便选还有英国管家伺候着。现在小留学生开着宝马法拉利直接奔拉斯维加斯赌场了。就连小时候整天用袖口擦鼻涕的赵四王五,老婆小老婆们都成群结队来加州产仔了,国人蹲在国内顺便就给蛮夷狗崽当爹了,哪用得着苦哈哈地背什么单词申请什么F1 H1!还有同班的那谁谁,当年上大学时基本上就是个拍拖喝酒跳舞,考试时抄书的主,现在都当什么处长局长,早过了工资基本不动,老婆基本不用的境界了。
 
我等出国多年的众萎琐男被这些铺天盖地的消息搅得措手不及暈头转向心烦意乱,牙痒了,眼红了,心痛了,于是--后悔了!
 
紧要关头,无忧兄跳出来对我等当头棒喝,"你说你出国你后悔了,你好意思吗?"接着据之以理晓之以情。不管你们服不服,反正我服了,不服还走不掉。
 
不过,这后悔好象也是人的一种本能吧,用番文说就是human nature。你说在现在一个连狗都要讲狗权的时代,那后悔也算是人权的一种吧。我这一搅和不打紧,一琢磨把自己吓一跳。原本打算附和无忧兄吼两句,诸如"那好处本来就不是我们的,没捞着后悔个什么劲"之类的,终究还是怕有人拿人权这一板砖来砸我,想想还是小声点为妙。我想说的是,只要没人拿刀逼我跟他一起后悔,我还是可以忍受的。
 
本老大在国内国外混的都不怎么样,当然在番邦混的就更惨一点。即便当年留在国内继续混,以本人的那点能耐,也好不到哪去,能混饱肚子就不错了。比如在下雨时讲话旁边肯定是没有人撑伞的。下雨时有人主动帮忙撑伞,怎么也得是当了乡长才会有的待遇吧。本人现在在番邦,事事亲躬,连复印篇文章都要亲自跑腿的地步,想付小费忽悠前台美女们帮个忙的机会都没有。更别说趁机吃老总的什么女秘书的豆腐这种好事了。
 
敝人当初毅然抛弃潜在的有可能有朝一日能占美女们便宜的远大前程,弃明投暗奔向新生活,来了以后才发现是被前面的人忽悠了,但已经太晚了。原来这出国和搞传销差不多,先来了的都给国内打电报说这里钱多人傻速来,很多人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当了下家,跟着读死书背单词考托福写申请用白萝卜刻公章做假成绩坐船偷渡来了阿美尼加。十五年一晃过去了,本老大至今还在一五一十地当民工。真乃“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至于揩美女秘书的油这种美事,这辈子是无望了。敝人上班地方部门女秘书乃一重二百磅的黑大妈,害得我挤不出欲望伸出自己的咸猪手。即便真是个美女秘书,也不敢盯着看太多了,弄不好告我性骚拢,连民工也当不成了,岂不更亏!
 
说到后悔, 本人有后悔的资本吗?什么资源都没有,在哪里都得做民工。世上后悔药不好吃,那就只好硬着头皮不吃。到什么山唱什么歌,过河卒子往前拱。不过我高兴地发现全世界的地痞流氓混蛋愤青贪官恶霸一到阿美尼加都摇身一变和我一样开始装好人了。更有意思的是我发现竟然自己能简单到活得象个动物了(更通俗的就是活得象个畜生了:),不用瞎想那么多国事家事天下大事,我们是吃地沟油的命,老想操那中南海的心干嘛呢。还有什么比活得象个畜生更简单更爽的呢。我心想这挺好,比能耐我的确比不过,那就比装好人,我大概不会比别人输很多吧。
 
现在还有点嘴硬,至于以后会不会后悔,不得而知,世事难料,无法保证以后不后悔。指天发誓欢天喜地结婚一两年就后悔就大打出手就离婚分家的,我们见过的还少吗。为什么出国了就不能后悔呢。不过我认为,大老爷们一个,后悔就后悔,别叽叽歪歪的,嚰嚰唧唧的让人看着来气。想回去的,什么时候走都不迟。大丈夫走到哪里不是挣碗饭吃,哪儿的黄土不埋人。那老杨头,八十二还不是回去蒙了个二十八的,爽得他时不时要屁颠屁颠地出来显摆一下。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宁做老流氓也不做萎琐男的精神!
 
当然我等民工不可能得炸药奖,但您也别忘了,那扎着麻绳拉黄包车的包土娼和穿着长衫的教书先生轧姘头,对幸福的感觉并无二样。错过了二八的,就不会找个三八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