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老大

曾经豪情万丈, 现在空空行嚢
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无邪 ---- 一对搞怪宝贝的语录

(2010-08-03 22:46:25) 下一个

童言无邪 ---- 陈老大一对搞怪宝贝的语录

人物介绍信
姐姐:语录中称闺女。比弟弟大一岁四个月
弟弟:语录中称陈二,陈二世之简称。陈二世,英文中 Jr. 也。

大人幼儿园(2岁)
闺女一岁半时,我们便把她送进了幼儿园。有时她很不乐意去。我说幼儿园有那么多小朋友,多好玩哪。到了幼儿园门口,她不想进去。“你还是应该到幼儿园上学啊。爸爸有时也不想上班,但还是每天都去的。”闺女问到,“大人幼儿园也不好玩吗?”

长大了洗碗(3岁半)
我们教育说,“你们长大了要做医生。”并多次重复,以达到洗脑的目的。
还教育他们要勤快,“长大了要帮爸爸妈妈洗碗。”
朋友来访,聊天时逗她玩,问到,“姑娘你长大了要干什么啊?”
“我长大了洗碗!”
 
长大了洗碗(3岁半)
我周末加班,在电脑前忙了一整天。闺女时不时过来打岔。我有感而发地说,
“姑娘,你以后要好好学习,找个professional job. 不要做电脑。象爸爸这样做电脑民工,多累啊。眼睛都要看坏了。”
“我以后不看电脑,看电脑坏眼睛。我以后洗碗!”
 
长小了就不用上学了(2岁半)
闺女在幼儿园门口不愿进去。我说你前两天都挺喜欢上学的么。
“弟弟为什么可以在家里玩呢?”
我说弟弟还小。等他长大了我们也让他上学的。
“那我长小了以后就不用上学了吧?”

爸爸变成我的爷爷(3岁)
“你们长大的时候,我们也就变老了”。我对陈二说。
“是啊,你就成爷爷了”。
“那我变成谁的爷爷啊?”我又捉弄起他来。
他想了一会儿,“可能是我的爷爷吧”。

帅衣服
我们告诉他们形容女孩子要用“漂亮”,男孩子要用“帅”。
一天我们要去朋友家参加聚会,闺女高兴地一边换衣服一边说,“今天我要穿漂亮衣服,弟弟要穿帅衣服。”

把饼干给细胞吃(4岁)
周末妈妈要去实验室加班。姐弟吵着要妈妈陪,不让走。
“你为什么要去实验室啊?”
“我要去实验室养细胞啊。要是不去,他们就饿了。你们饿了,也要吃饭啊。”
“哦。那你把我的饼干拿去给细胞吃吧!”

别扯断了
我要闺女帮忙上楼去给我拿一本书来。她扯东扯西的,就是不愿意动。诸如她不知道书在哪,她正在忙着吃东西,爸爸你离楼梯更近,等等。
我说,你就别扯了。
陈二在楼梯旁听见了,说,“别扯了。别扯断了!”

奶奶没有妈妈
我问,“爸爸的爸爸是谁啊?”
“是爷爷”
“爸爸的妈妈是谁啊?”
“是奶奶。”
我突然问,“那奶奶的妈妈呢?”
他们当然不知道。
陈二便问,“爸爸,奶奶的妈妈是谁啊?”
闺女说,“奶奶就是奶奶,奶奶没有妈妈!”

爸爸是洋娃娃的舅舅
圣诞节的时候,我们给闺女买了个在提篮里睡觉的玩具娃娃,她很喜欢,走到哪都把洋娃娃提着。
“我是她的妈妈,她是我的女儿,弟弟是她的爸爸。妈妈是她的奶奶。”她一边走一边说。
我看她把我给忘了,便问,“那爸爸是她的什么呢?”
“爸爸你就是她的舅舅。”
“那你的奶奶是她的什么呢?”
“我的奶奶还是她的奶奶。”

我们都姓陈啊(3岁)
我问闺女, “姑娘,你姓什么啊!”
“我姓陈。”
我又问,“那弟弟姓什么呢?”
“弟弟也姓陈啊。”
“那爸爸姓什么呢?”
“哦,你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啊?”
“那你告诉爸爸吧。”
“你自己先想想。”一会儿后,她见我没出声,安慰我说,“你忘了吧!不过没关系,没关系。我现在告诉你,爸爸你姓陈。下回别忘了!”
我说,“哦,那我记住了.”
过了一会儿.她突然说,“嘿,That is interesting,我们三人都姓陈啊!”

熊猫爸爸上班去了(4岁)
我们正在给闺女讲睡觉前的最后一个故事。图画上有一只成年的熊猫和一只小熊猫。
闺女指着图画说,“这是熊猫妈妈和熊猫宝宝......咦,它爸爸哪去了?”
我不想让她失望,便说熊猫爸爸肯定就在附近,只是图画太小了,所以没画出来。
“我觉得熊猫爸爸是上班去了吧。”她对我说。

现在到明天了吗
为了限制他们吃糖,我们规定他们晚上只能吃一颗。闺女吃了一颗后,点头保证要等到明天才会要糖吃。在后院玩了一会,她跑进来问,“爸爸,现在到明天了吗?”

上厕所要想想
陈二在上厕所。闺女在厨房里看书。突然她把书一扔,冲着厕所跑过去,一路跑一边喊,“快点快点,我要上厕所!”到了厕所门前使劲打门。
陈二开门伸头问,“你是要屙尿还是要拉屎?”
闺女停住了,“让我想想。”

你怎么不够(go)了
我去幼儿园接他们回家,他们在车里嘻嘻哈哈,尽是英文,全忘了在车里要讲中文的规定。我反手递给他们饼干时强调说,“在车里要讲中文。”
在等红灯时,我一下没缓过神来,慢了一拍。听见闺女说,“爸爸,你怎么不够了?”,我从反光镜里看了一眼,说,我又没吃饼干,什么够不够?
“你看,都变绿灯了!”
原来她说的是“你怎么不go了”。

叫蚂蚁不要进来(3岁)
后院的蚂蚁很多,用杀虫剂也灭不干净。到院子里玩一会,经常被蚂蚁咬的大包小包的。我们开门进来,闺女动作慢,落在外面。我对陈二说,“快把们关上,免得蚂蚁爬进来了。”
陈二对姐姐大喊,“你跟蚂蚁说,叫他们不要进来!”

马阿姨和蚂蚁
我们要去看马阿姨
“那我们要踩死她吗?”
“你这孩子,说话怎么这么狠,这么可怕?”我开始批评。
“你不是说看见蚂蚁,要把他们踩死,不让他们进屋的么!”
原来她听成去看蚂蚁。

白马非马
我们边开车边听CD. 其中有一首是陈二最喜欢的。 听到那一首,他便要反复只听这一曲子,不让听其它的。
“你要听你喜欢的,但别人也要听他们喜欢的啊。不能只你一个人独占。”
“但别人没在我们车里呀!” 陈二辩解道。
“爸爸不是吗?”我反问道。
“爸爸不是别人!爸爸是我们的爸爸!” 姐弟几乎同时说。

拴狗带
有时我们被他们在屋子里打架哭闹得头疼不过,便说,“总有一天要给你们系上拴狗带,看你们还能不能满屋子乱跑”。他们看见过别人溜狗,知道拴狗带的用途。
我们晚上要去机场接人。他们要跟着去。我说你们到了机场不听话到处乱串,我们又要接人,你们跑丢了怎么办,你们还是别去了。
闺女想了一下,“嘿, I get a good idea.  你快去找两根拴狗带吧,这样我们就不会丢了!”

你是大人都不知
我去幼儿园去接他们回家。我们说着说着就说到了昨晚我和媳妇吵架的事。我想何不听听他们的想法。
便问,“昨晚妈妈是怎样对爸爸吼的?”
他们便学起来,惟妙惟肖,笑得我肚子都疼了。
“那你们知道昨晚妈妈为什么对爸爸scream吗?”
闺女想了一会,“我不知道啊!”
我继续开车。一会儿后,我听见她说,“你是大人你都不知道啊?”

你先去睡一会
陈二在屋子了哭闹。我实在忍受不了,便大声叫到,
“你吵得我头都疼了!”
他停住了哭闹,小声地说,“你病了啊,那你先去床上睡一会嘛”

把腿修好 (4 岁)
陈二腿疼。我要带他去看医生。
闺女担心地问,“弟弟的腿能修好吗?”

放屁没出声 (3岁)
我们请朋友在餐馆里吃饭。陈二突然怪笑着说,
“我刚放屁了,没出声的!”
一桌人大笑。

拉屎先谢谢
闺女缠着我给她讲个故事。我找到书翻开,正要开始讲。
“你先别讲,我要上厕所!”她连忙往厕所跑。
我说,“不迟不早,在这个时候,快点!”
我看见她从厕所里探出头来对我说,“谢谢爸爸让我先拉屎!”

因为爸爸不是狗狗
每次经过邻居家,他们都说怕邻居家的狗。想到很多时候让他们做点事他们都当耳边风,训斥、威胁都不管用。我便问,
“你们为什么不怕爸爸而怕狗狗呢?
“因为爸爸不是狗狗啊!”

苍蝇的妈妈
我们后院里有个小鸟窝,我们小区里还见过野兔。
闺女问,“小鸟有妈妈吗?”
“有啊,那就是鸟妈妈!”
“小兔有妈妈吗?”
“有啊,那就是兔妈妈!”
“蚊子有妈妈吗?”
“这个么。。。。。。。”
“那苍蝇呢?”
“你怎么尽问些恶心的东西啊?!”

游泳池里有鲨鱼
我正忙着。闺女说,“你要陪我们一起去游泳!”
“为什么?”
“游泳池里有shark”
我说游泳池很浅,不可能有鲨鱼。
“SeaWorld的游泳池里都有鲨鱼的”

狗狗散步去了
我提议晚饭后去散步,闺女怕狗,不肯去。她说邻居家有狗,每次出去都遇到他们家的大狗。我说,爸爸和你一起,不用怕。
我们经过邻居家门口,没听见狗叫。
“你看,没事的。”
“可能他们的狗狗也散步去了” 闺女说。

大人不会哭
陈二在车里不停地哭闹。
“嘿嘿,你快看旁边车里的大人是不是在在哭啊。”我们想法转移他的注意。
“大人是大人,大人怎么会哭呢?”他说完接着哭。

她爸爸哪去了(3岁)
我正在给他们念书,“她生了重病。。。。。。”
闺女打断我,“什么是重病?”
“那就是说她有大麻烦。。。。。。”
“那什么是大麻烦。。。。。。”
“大麻烦就是很坏的情况。。。。。。”
陈二突然插进来说,“那她爸爸在哪呢?”

哄与烘(2岁)
公寓有个公用洗衣房。每次带他们出去散步经过洗衣房,两台大烘干机都在运转,还发出嗡嗡的声响。我们指着烘干机对闺女说,“这是烘干机”。为了让她印象深刻,我用脑袋和手指在空中模仿烘干机转动在空中划圈,嘴里发出嗡嗡的声音,“烘——干——机, 记住了吗?”
一天我正忙着敲电脑,几个月大的陈二在床上哭。我便对闺女说,“姑娘,你帮忙去哄哄弟弟,爸爸一会儿就过来。” 闺女忙跑进房间里。一会儿后,小家伙的哭声还没停。我便进屋,看见她站在婴儿床前对着躺在床上的弟弟摇晃着脑袋,用手臂在空中费劲地画圈。我说,“姑娘你这是在干什么呢?”“我在烘弟弟呀!”她说着还在画着圈。我过了几秒才恍然大悟,大笑,“我还以为你在跳大神呢!”

心里帅(3岁)
我们时不时训练闺女。
“你爱不爱爸爸?”
“爱”
“哪里爱?”
“心里!”
“爱不爱妈妈?”
“爱!
“哪里爱?”
“心里!”
久而久之,对答如流。
一天我用同样的语调与神色问:
“爸爸帅不帅?”
“帅!”
“哪里帅?”
“心里!”回答干脆果断。

爸爸不是老帅哥(2岁)
我们一家dress up去一个朋友家聚会。妈妈对陈二说, “你今天真是个小帅哥!看你爸爸象不象个老帅哥啊?”。
“爸爸不是老帅哥,爸爸是大帅哥!”

妈妈真乖
如果闺女做事又快又好,我们总会表扬说,闺女你今天真乖,才一会就做完了。
一天午睡时闺女跑过来轻声跟我说,“妈妈刚才真乖,她和我一起睡午觉,她一下就睡着了!

海豚也练琴吗 (4岁半)
睡觉前给闺女讲故事。图画上有海豚。她知道海豚聪明机灵,也喜欢海豚。想到她平时不太喜欢吃鱼,到游泳池去游泳也害怕,晚上拉琴也要不停督促。我想这是个好机会。便说,“你知道海豚为什么那么聪明?因为它们天天吃鱼!它们每天练游泳,就象你天天要练琴一样,that is the same!”
“哦,海豚也弹钢琴吗?”

Obama will win (5 years old)
“I know Obama is running for President, and he will be the president.” The junior said to me.
“How do you know that?” I was a little bit surprised.
“Obama is younger and he can run faster than John McCain, so he will win!”, he replied.
Two months later, Obama was elected to be president.

家里有什么
小孩子们在一起玩,说到家里有什么好玩的,其中一个说,“我们家有Scooter!”
“我们家有toy fire truck!”
“我们家有篮球!”
有一个说,“我们家里有苍蝇!”。

bad boy还是bad girl(3岁)
我捉弄闺女,问道,“姑娘你是bad boy还是bad girl?”
 没想到她没上当,说,“我是good girl!”

全是买来的(5岁)
有时候说起刚出来的时候,不免感慨。借了钱买了机票,只带了四箱子的家当。
“现在这房子里看得见的,能搬得动的,包括这房子,全是来这边后再买的。真不容易!”
陈二看了看,说,“我和姐姐就不是你和妈妈买的嘛。”

以前的人真可怜 (7岁)
“几百年前在钢琴和小提琴还没有发明出来时候,人们多可怜哪,他们想拉小提琴或想弹钢琴都没有的拉没有的弹。”我说。
“是啊那是有点可怜”,他们附和。
我赶紧抓住机会洗脑。
“你们真幸运,又有小提琴又有钢琴。所以要好好珍惜,还不每天多练。要是生在以前,你们也就可怜了。”
过了一会,闺女说,“不对呀,他们从没见过钢琴和小提琴,又怎么会想起要弹琴和拉琴呢?”
“他们连见都没见过,那就更可怜了。”我赶忙想法补漏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