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来教育孩子很简单:)

(2015-08-08 18:42:40) 下一个
今天8岁的美美遇到了困难。因为她在夏令营设计T恤衫操作Photoshop很难控制鼠标作画。于是开始了耐心的心理辅导。先是没问题,只要尽力了就好。不管用。理由是:要结果好,只有过程好不够好。然后是建设性意见:怎么用鼠标可以控制得好一点。不管用。理由是:我已经尽了全力,就是控制不好鼠标:(。然后是教怎么跟老师沟通,请老师指点。不管用。理由是:我已经问老师了,老师说“that’s your own artwork”. 这个老师是不是有点儿问题啊…..最后,我也忘了最后怎么样了。反正就是没头脑和不高兴!

最后我只好问:那你想怎么样呢?

美美:”我要妈妈抱!“

……..

哦,原来孩子需要的只是妈妈的安慰和爱。这个我有!很多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鼠标呀九九表呀都不是问题, 自然就会了。多被抱抱的孩子情商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和一个好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