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杭州西湖之湖滨

(2010-10-08 17:11:11) 下一个

很难用任何一个词语来描述西湖。 我到过 西湖 5 次。但仍然有再次去的冲动 . 我 第一次 去 西湖 是当我在大学三四年级的暑假,那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 . 后来工作以后 , 我又去过西湖 4 次,每次都有不同的季节和不同天气条件,每次的经历 都深深地 印刻在我记忆深处 . 至今我仍然清楚地记得我过去走过的景点 .  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 花港观鱼三潭印月, 都给我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 西湖的美在于晴中见潋滟,雨中显空蒙。无论雨雪晴阴,在落霞、烟雾下都能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 态。 4 月时间雨纷纷,雨西湖似真似幻,风姿独特; 10 月夜晚,皓月当空,泛舟于湖上,品酒赏月,自在写意。西湖的美不仅在湖,也在于山。环绕西湖,西南有龙井山、理安山、南高峰、烟霞岭,大慈山、临石山、南屏山、凤凰山、吴山等,总称南山。北面有灵隐山、北高峰、仙姑山、栖霞岭、宝石山等,总称北山。它们像众星捧月一样,捧出西湖这颗明珠。峰奇石秀,林泉幽美。

自从我来到美国后, 也回国三次 , 每次都计划 与我的妻子和家人 去杭州 重游 , 但都因为时间紧张而未能如愿 . 今年回国期间, LD 的表哥请了两天假 , 开车陪我们一同去杭州 . 很遗憾的是,我们时间还是有限,只在杭州呆了只一天整 , 一些我想要去的地方因 时间关系没能去成 .


游程 :

上午开车从南京出发, 中午到西湖边. 找了家饭店吃了个午饭, 然后沿湖滨走了一个小时, 到宾馆登记. 我们住在洪桥度假村, 离西湖边一公里. 下午到灵隐寺. 傍晚沿 曲院风荷, 白堤走到湖滨吃晚饭, 结束第一天的游程. 我觉得杭州和多年前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大量的高层建筑沿西湖东岸而建。越来越多的人在公园里,特别是在早晨和傍晚时分。空气很潮湿,看那里都有种雾蒙蒙的感觉.

第二天一大早, LD 的表哥 带我沿湖边开车兜了一大圈. 我是到一个景点, 劈里啪啦拍个几十张, LD 的表哥 形容我拍照像打冲锋枪似的. 一拍就是一梭子. ( 我在美国出去游玩 , 每次都照个两三千张照片 , 其中风景占 90%, LD 美人照占 10%, 自己的就忽略不计了). 上午到龙井村, 找了家茶舍, 品茶一个小时, 然后等玉皇山看西湖全景. 下 午开车回南京.

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过的旅人,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

下面请欣赏图片 .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