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购物攻略(香港十大名品OUTLET地址)

香港自由行购物攻略(香港十大名品OUTLET地址)
正文

闻一多诗集

(2010-12-12 21:04:11) 下一个

闻一多一生中分为三个时期——诗人闻一多时期;文学学者闻一多时期;民主志士闻一多时期。而不管哪一个时期的闻一多,他灵魂中的诗心始终不泯。他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心里始终实现着真善美方面的一种统一,并一生信奉基督教;认为诗的真谛是美,宗教的真谛是善和爱国思想的真谛是真。
                                       ... ...
                                     我多想要一个明白的字,
                                     舍利子似的闪着宝光,
                                     我要的是整个的,正面的美。
                                     我并非倔强,亦不是愚蠢,
                                     我不会看不见团扇,
                                     悟不起扇后那天仙似的人面。
                                     那么,我便等着,
                                     不管等到多少轮回以后
                                     我等,我不抱怨,
                                     只静候着一个奇迹的来临。
                                     总不能没有那一天,
                                     让雷来劈我,火上来烧,
                                     全地狱掀起来扑我。
                                     但我只要一个明白的字,
                                     舍利子似的闪着宝光。
                                     我等,怀着美的梦想
                                     梦想在下一个轮回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