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深人静,谈谈我的导师。。。

(2012-04-20 22:53:53) 下一个

我的导师,是我们这行终身成就奖的获得人。。。他因为30年前发明的一个技术而获得该奖。该技术几乎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这个领域的研究。。。他特别喜欢新的东西,所以搞的东西乱七八糟,每样都不是很深。。。他跟我说,新的东西做的人少,你做了,你就说了算。。。到大家一起做了,七嘴八舌的,就很难搞了。。。


和不少科学家不同的是,他还是个不错的业余房产投资人,现在拥有的房产equity在8M以上。。。他跟我说,他每天处理房产的时间不超过一小时,而做科研的时间超过10小时。。。可见,real estate是个很简单的行业。。。呵呵。。。但是他叫我不要碰股票。。。


同样,和很多顶尖叫兽比,他总是非常的谦虚。他常跟我说,名气都是浮云,有名的人总以为别人很尊敬他们,其实背后议论的人也不少。这个终身成就奖,他也是再三推辞,直到他打算退休才接受。。。呵呵,可是NIH就是不让他退,这又拿到了1M的grants。。。LOL。。


从20岁认识到今天,他对我的影响早就超过了父母。。。现在感觉自己真是幸运,让我在异国他乡有这么个领路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