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些天,老妈问我,小侄子以后可不可以来读小学。。。

(2012-03-31 09:10:13) 下一个

我说没问题啊,反正是好学区,以后和我女儿一起上还有个照顾。。。


我问理由,说是国内小孩太累,在美国可以轻松一点。。。呵呵,我就和她讲,美国也没多少轻松,我一个朋友的女儿今年高中,天天做作业到两点。。。老妈很惊讶,问美国怎么也是这样?我跟她讲,美国小孩没人强迫他们干啥,但是要是自己想学,机会就很多。。。我这个朋友的儿子喜欢运动,就放了学去上体育课。。。女儿喜欢早点考大学,就多修了好几门课。现在人家高二就也修完了大一的课程,她本州的大学已经录取了她。但人家嫌不好,而且他父母又不想让她太小去外地,所以她正在继续修大学课程,但不注册。。。准备明年去报哈佛。。。


这么一说,我妈才明白了,原来所谓“累倒在终点线”只不过是“被累倒”而已。。。美国学得好的孩子比中国孩子用功,再加上一流的教育体系,和像我们这样的叫兽(BSO一下),呵呵。。。这下一代咋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