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快乐

(2016-03-20 22:36:45) 下一个

小时候家里也给过生日,虽不是那么隆重。前一天包饺子当天吃打卤面,卤里放些香菇大虾就算奢侈了。过生日开爬梯在我们那个年代是没有的。

和老公结婚以后,每年的生日,结婚纪念都是必须要过的,除了吃面切蛋糕,还要在附近的周末去外面搓一顿美的。对于我们吃货来说,过生日是美餐一顿的大好时机。随着年龄的增加,吃得也越来越好。

到了儿子也是依旧,或者亲戚朋友来家里住一段赶上生日的,也照此办理。 年年如此,生日就成了一顿饭,实在算不得什么纪念了。回想一下印象深的反而是这以外的生日。

有一次连续发烧几天,一直躺在床上,生日那天也没起来。那时候公婆来帮我们看儿子,本来说不过生日了,可是婆婆张罗着买了蛋糕做了卤面,把披头散发的我从被窝里拉出来就上桌了。虽然吃不出味道,可是心里甜甜的。这可能是本人最狼狈却记忆中很温暖的生日。

那年生日在星期五,老公不知道动了哪根筋,订了个周五出发住一天的富士山小旅游,全家旷工旷课。到了地方刚进旅馆,大地就震起来,然后就是海啸,核电站爆炸。我们的旅馆也停了电,但是为了弥补客人的损失,旅馆给大家房间升级,晚饭用应急灯和蜡烛也还算丰盛。最难得的是最后价钱折半,让我们不但没有扫兴,反而因为旅馆的周到而感动。后来才知道东京的上班族,因为电车停运,大部分人都是徒步几个小时才走回家;因为通信中断,孩子家长们对“远在家里”的孩子无比担心。这就是著名的日本东北大地震。这可能是全日本最狼狈却是记忆中很温暖的生日。

从那以后,每到我生日,老公就定小旅游,还落下了必需旷工旷课的毛病。 今年的生日又是周五,因为儿子考学旅游吃饭项目全都取消,除了几天前婆婆在微信上提前祝贺,也没人提这个事。倒是昨天晚上我买了做卤面的材料,和老公买的材料撞上了,都是肉片鲜虾西红柿乌冬面。可以想我俩先后在同一个超市同一个位置拿了同一样东西的画面。 生日当天,照常上班照常忙碌。突然有个朋友约吃中午饭,还差点因为工作忙给推掉。中午见到远道而来的朋友,像每次一样海阔天空地聊天。她突然说: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我的心一下就荡漾了,有生以来第一次,一个朋友特意跑来给我祝贺生日。本来我们好久不见,以为彼此疏远了,原来心里还相互惦念!没有礼物没有声张,我们享受彼此的温暖。

晚上在家做打卤面的时候,老公风尘仆仆地回来,手里提着一盒蛋糕,我想会不会是他和儿子爱吃的巧克力。打开是红红火火,甜甜蜜蜜的样子,看来今年的本命年也不会太过麻烦了吧。

生日最好的纪念既不是礼物也不是大餐,而是惦记和关心,尤其在那些有点什么的年月。

生日暖心,生日快乐!

于2016年3月11日

 

~~~~~~~~~~~~~~~~~~~~~~~~~~~~~~~~~~~~~~~~

后记:周末,老公偷偷定了这家铁板烧,又让吃货们满意了,哈哈铁板烧,吃到撑

桌前窗外是个迷你小庭院

前菜

烧鲍鱼和鲷鱼

烧鹅肝(旁边的烤干无花果很香甜)

日本和牛的烧烤(分几次上的,所以看着不多。很喜欢烤的长芋,南瓜,茄子和蒜)

炒饭只要了一点点,太撑了

烧冰淇淋

 

点蜡烛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