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iel & Sunwind

在这个信仰混乱,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我如同拯救世界的大神般降临了,带着耀眼的太阳般的光辉,小民们,怀着虔诚的心情,膜拜我吧!!
正文

川源飞贼(一)

(2005-07-31 12:00:07) 下一个
川源飞贼(一)

    引子:好久没有写“吴寥”风格的小说了,主要是因为用“吴寥”这个第一人称做主角的小说,基本都是轻喜剧的形式,小城市小人物小生活的东西。其实我写这种东西比较顺手。

    没写是因为没生活,在日本鬼混了这么久,怎么写西安的事情吗。。

    这几天忽然就有了兴致,可能最近心情比较轻松,加上有点忙,《太阳风》又有些难产。关于那个东西,我还是觉得如果能画漫画,更好一些,可惜我又不能画。。

    今天闲了,忽然来了兴致,一下子就写了两篇。还是当年那种味道,可能笔头能成熟一点,对某些事情也看得清楚了一些,于是心态也就好一些,愤青味道和小资味道也淡了些。大概会加点侦破情节,算是为《太阳风》练笔。。

    内容,想了想,就写日本的环境了。只不过国内的朋友别误会,人物的原型大多是拼凑的,并不是实实在在的原型,故事也是胡说八道,不是什么真事,只是描写的环境和生活,大概和中国学生在日本的情况差不多而已。现在在国外,不像在国内,有没有这事朋友心里都有数,不说清楚,回去被误会,家里那些亲爱的MM,我可怎么交待哈!

    闲了,YY一下而已。看个热闹吧。。

 

一 川源火锅店闹飞贼   

 

    三店丢了三盒和牛,这已经是两个月以来第三次了。林佳趴在我耳边跟我说,怀疑是肖严偷的。肖严是河南人,是陈乐介绍到店里来的。已经在店里作了快一年了,也没有过劣迹,后来我们四个月内一下子进了4个人,店里的中国人从5个变成9个,丢东西的事就发生了。

 

    老板在五个店里轮着发火,可是没人理他。最近渡边那老小子总拿奇怪的眼神看我和张琦,我还算混得较好的,虽然店里另外两个日本小男生总看我不顺眼,但是渡边一向拿我没脾气。也许是因为嘴比较损,又略有点喜怒无常,骂到头上要不就故意傻笑,要不就暴顶回去,断不肯苦着脸硬忍给你看着笑的。店里的女孩子就不必说了,不上班的时候还用短信打情骂俏,常常偷偷在冰箱里给我留饮料蛋糕什么的。

张琦就惨了,一来年记小点,二来干活也没个眼色。三来就是个蔫黄瓜,三棍子打不出个屁的主。最近渡边火头不好,扫厕所的活自然就落在了张琦身上。有时候渡边一天让他扫三次,似乎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虐待欲。

 

    我很看渡边不顺眼,在日本上学,打工的时候被日本人欺负很平常。我不恨日本人,只恨中国人自己不争气。如果中国强到谁都怕的地步,我欺负小日本鬼子的花样管保比他们欺负我们多。可惜这样的机会少。其实日本人也不全都不好,美眉就不错,很会关心人,陈乐趴在我耳边跟我说,你看店里这几个日本妹,整天巴巴的低下研究哪个中国GG酷,咱们中国GG也就是太老实,你要肯花点功夫,想搞谁搞谁,她们一个个有车又自己租房的,方便着呢!

 

    我没这个兴致,我家那位就够我受的了,敢在外边搞日本妹,要让她知道了,非得跑到红灯区找个带艾滋的搞,然后再把套子简单涮一下,拿回来给我带。艾滋那东西还是七年潜伏,杀人于无形之间,比什么九阴真经还厉害。。

 

    但是肖严被怀疑,张琦被欺负,这两件事还是让我很不爽。日本人有个德行,叫欺软怕硬,说什么等级呀资历呀,也是有的,不过还算扯淡。我进店才四个月,没一个日本人敢惹我。为啥?日语说的没几个人敢笑的,店里的活一个月就全都拿得下来,加上一幅愣头青火爆的脾气,进店一个礼拜就敢和店长对骂,骂得点长咬牙切齿想开了我,偏巧我又长了个讨老女人喜欢的脸,老板他老婆那个老色婆子,每次来店里视察,见我都一口一个“卡瓦伊”,冰激凌饼干的给我带,硬说我比他那个傻儿子懂事多了。渡边店长一看老板娘都护着我,也就老实了。过了一段时间,又发现我虽然脾气大,手底下却是勤快又有眼色,有我在他少干不少活,也就化敌为友,反倒对我额外好起来了。

其实我一点不开心,老板娘那个傻儿子店里谁不知道啊,除了好色就没别的本事了,二十七八了日本人都没人跟他玩,成天巴巴的跟在中国人后面,请这个叫那个跟他去逛窑子。说我懂事,也别拿我跟这种货色比啊!

 

    我是西安人,西安人有种奇怪的河南情结:一方面对河南人恨之入骨,总觉得河南骗子多,西安河南人多,西安的名声就这么被河南人带累了。可另一方面,却又把河南人当自己人,认识不少兄弟也是河南人,觉得河南人没那么坏,都是其它地方人搞地方歧视闹的。河南人的确有些骗的偷的抢的,黄河发大水那会你们北京上海那些有钱的地方干什么吃了?眼看上千万河南老乡背井离乡,收留都不肯收留一下,最后还是富不了多少的西安接纳了几百万河南兄弟。河南人淹死那么多,饿死那么多,逼上绝路搞点坑蒙拐骗,你们北京上海广州什么大城市,反来骂人家没素质了。

    所以,有人瞧不起河南人,跟有人瞧不起中国人一样,虽然自己也怒其不争,可是我可以怒,你们瞧不起他们就不行,我就火往上窜,没办法,咱西北狼就这暴脾气,这么多年优秀教育都出来了,还是改不了火上头就想操片刀的性格。

    只不过这件事,我不能操片刀,我要把元凶抓出来,要是中国人自己给自己丢脸,就联系店里其他八个人,私下暴打小兔崽子一顿,然后在日本人面前得把这事藏了。如果不是的话,嘿嘿,就要整的小鬼子下不来台,也让他们看看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