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一个与人项目合作的问题

(2010-07-19 13:04:32) 下一个
我知道理财网上热心的朋友很多, 所以坦诚请教:
整个过程是这样:
我半年前想投资加油站,在这过程中认识一个希腊裔的美国人, 他在中国做过生意, 正好他在一年前也买了一个加油站(生意连地), 每次我问他关于加油站的事情,他所知道的都会告诉我。 这样我们就熟了。
这几个月他在谈一个加油站(生意连地)项目,大概1.7M。 我们提及合作的机会,
他的意思如果我想合作他没问题, 条件是:
我负责出该项目的30% down payment, 他负责该项目的70% 的贷款。大家各占一半股份, 也就是我借给公司15%的down payment。
我知道加油站项目很难办到贷款, 尤其是现在。他有他的资源优势,我也觉得是一个机会。
但是我们以前都不认识,在具体合作步骤上我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的利益。 谢谢任何建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ibuko 回复 悄悄话 Do not do it if the 70% loan comes from the bank. You pay 30% downpayment, he has 15% equity ownership. This is a free option, which gives him no incentive to make sure it works. It's called "no skin in the game."
夏仲梦 回复 悄悄话 贷款若是症结,他负责70%感觉有疑问,若不能如期贷款,你付出的30% down payment,他该负责什么?

其他同意楼下farmersc的建议。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中肯。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任何的合作,不外是权力和责任的分工,我觉得你一定要有一个很好的律师给你起草合作合同,把可能产生的矛盾和处理方法都列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