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看“东方红”有感,给最近较知名风流人物的打油诗

(2010-07-25 20:48:10) 下一个

周末无事,心想在自由世界呆的久了,可能世界观的改造有点放松。

于是重看了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有感于一段歌词:

戴镣长街行,

辞别众乡亲,

砍头不要紧,

只要主义真,

杀了我一个,

还有后来人。

因步其韵,给最近较知名风流人物的打油诗




文学城--润涛阎
文学博客行,
檄文访客们:
蚊子不要紧,
只要老虎真。
盯死他一个,
西家大官人。

文学城--老冷
含泪长街行,
忠告”博士“们:
头衔不要紧,
只要态度真。
道歉我一个,
骗过人众们。

方舟子
打假神州行,
警示众乡亲:
专业不要紧,
只要学历真。
揪出他一个,
带出一大群。

唐骏
衣锦长街行,
炫示众乡亲:
文凭不要紧,
只要手段真。
成功我一个,
拷贝千万人。

文强
囚车长街行,
告别众弟兄:
打针不要紧,
只要权钱真。
丢出我一个,
保下一大群。

毛新宇
制服两会行,
双肩闪将星,
“贤,能”不要紧,
只要“爷爷”真。
“袭承"我一个,
“告慰”一代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acksta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妮丫丫的评论:
谢谢了,只要有你看,俺就接着写
妮妮丫丫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个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