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再次面对裁员

(2010-07-10 07:30:02) 下一个
不知咋整的, 这次被通知走人心里竟有点儿像练了8年瑜伽的坐功, 这叫一个稳。
看得出给我开会的领导,眼睛透着感激和如释重负,可能是暗暗庆幸没有发生一般
期望会有的情绪尴尬。去年一愤青当场热泪夺眶而出,让平时城府老道的执行人
也消受不了了好一阵。 想着我的领导那天一进会议室居然半天说不出话来的样子可
见其中的痛苦。要知道我们一同经历了两年内几次大规模的大刀向同志们头上砍去,
然后就地从眼前给我拉~~~出去,大家都知道什么是草木皆兵,什么是心惊肉跳。
裁人的和被裁的更知道什么是彻夜难眠。这次我虽然心里暗暗吃惊,但能在两秒内
分清了东南西北,而且还记得谢谢领导多年前召我进来,也由衷地感激有这样好的
团队在一起共事, 真是大长进。

觉得这回我是渐入人生佳境了。 叫人生佳境是因为它的求之不得的难度,还有它的
好处, 尤其是在现在的硅谷。能有这样的心态接受裁员, 我的家人有福了。 没收
入怎么办,别急,我的工资就存在某个未知公司的银行里,该是我的就会等着我。

今年自留地的花特给咱露脸,常拿好多分给有惊吓痴呆前科的窈窕淑女们。这下要
走了,本来要多拿几朵分给那个我以前曾经忙晕了头向他电子吼叫过的家伙, 然后
跟他说今天必须跟你道歉,不然就没机会了。可是他先一步跑来说你是我最愿意
一起工作的人。是的,几天后就要离开多年为之操心呵护的工作,还有熟悉的同事
和办公室, 说无动于衷是假的。不妨把这些看做是一种友谊和经验,就像以前上的
大学,在那儿种的树和经历的四季, 毕业了就把好的记忆包一包上路吧。

其实人生鲜有不可承受之痛,降低和避免裁员带来的伤害是有径可寻的,从而也是
可以承受的。就我而言,在经历了一次被裁和目睹了数次之后,常试着把重心收回
到自己的脚上或者至少在一个不至轻易失去平衡的位置。不是吗同志们,要设法保护自己!这样,突如其来的裁员就不会让人摔得太惨。这可能就是这次有坦然心态的原因。现在遭受裁员的人不是少数,希望对大家有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