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信仰

(2018-02-21 06:36:49) 下一个

 

[ 佛法大海,信為能入,智為能渡 ] 這是大智渡論一書首頁所提字句,而為佛所說法意旨,論則是弟子聽後的思想所說.

先師果通法師是台灣人,一間基督教小學的校長,一家人是虔誠基督徒,因某日情緒低落時,在圖書館接觸了佛經而入迷,不得家人諒解,而前來香港為僧,成為現時機場所在地東涌,的羅漢寺住持,老翁一生人在工厰,臉對機器為生,因此合心合意拜其為師.他去世後,某天我在尖沙咀科學館,受了一個藏傳佛教的結緣灌頂,進而看到了陳健民瑜伽士所著的曲肱齋集,也因此著迷而又皈依了藏傳佛教, 我喜歡聽(講)經而不喜歡閱讀,因習慣了看武俠小說緣故,講經者言必大乘經典,和禪宗思想,因大乘思想精深博大,引人入勝,小乘則好像失了他/她們的身份,其中有句話是指佛教徒要[迴小向大],則是要獨尊大乘才對,因此我迷而不覺,直至97年時跟隨一班師兄弟,到五台山朝聖,三步一拜禮上菩薩頂後,在普壽寺看到了[應知心是佛,常以戒為師],方懂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否則便是犯了說食不飽的過失,因而在家中設了佛壇,佛壇設了差不多十年時,才能產生了神靈的感應,方知小乘的可貴,小乘是佛陀的身教,他從覺悟後而修行證果(成佛)的經歷,我們不跟他學習,又能向那位菩薩學習呢?大乘是菩薩的思想,境界,與生活無關,成為菩薩後則是神靈,她/他們不會以本身形像示現在你眼前,(否則便犯了與世相違的邏輯)能在生死關頭救你那位人仕便是菩薩了,到了現在我深信佛教是向生命奮進的一種信仰 ; 是由做一位有人格的人做起(肖人),名人,偉人,聖人,阿羅漢(脫離生死的聖人),菩薩,佛,菩薩有十地,修到第八級時還會有成魔可能.

 

菩薩頂是清朝皇帝禮佛時要在此地下轎步行進寺.

 

拙火定 ; 佛門的流程是,[信,解,行,證]以瞭解和實行這兩步最重要,仿唐寺院志蓮開放後,有天我在她的圖書館內,看到了一本小冊子,是美國的科學們,包羅很廣,包括了催眠師,心理學家等人,組成了一個考察團隊,持著達賴喇嘛的親筆信,前赴喜馬拉亞山雪峰訪問該處的修行者,圖片所見,有三,四位赤身露體的僧人座在一墊布上打座,身上各部位掛上了探測用的膠貼,連線在儀器的示波圖形,每人座處的兩,三尺內氷雪,溶化了,看見了坭土,小冊子主要內容則是每位科學家,的任職機構,職位,辦事處電話和地址,聯絡方法,我相信這本小冊子可以在美國各大學圖書館內找到的.

如是因,如是果,是宇宙運行的法則,每個人的生活存在各式因素,所以我相信地球上的74億人口當中,不會找出兩位相似情度在八成以上的.

請問這個鐘是否在濱州的.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哈,桐兒真有你的,別人一向心急入藉的,
在電視看到東岸的大雪畫面,十分厲害的,
地理知識貧乏,那裡是否有個自由鐘,我拍過照片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日本也是個佛教國家嗎?我在
你那裡看到很多寺院的相片,謝謝你的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很深奥的佛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翁!我因为一直持有绿卡,回家看望老父亲很方便就没一直没急着申请公民。现在入籍了,就要先申请美国护照,还要办签证,之后才能回国。
yitang是一趟的意思,我用手机拼音急急发出来,没换成汉语:)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佳節當前,榮幸獲得各位好友光臨,要借用李白的詩句來感謝了,
桃花潭水深千丈,不及諸君送我情,晚飯後也要上個菜恭候各位了.

點點好,歡迎,歡迎你,元宵節快樂.

歡迎有緣,感謝你,要闔府吃湯圓啊.

邇東好,元宵快樂,你們是否稱湯圓為元宵呢?

桐兒好,想不到你現在才能成為公民,恭喜,恭喜,
一定有記念照的,請讓我們看看啊,yitang去google
後,譯為易堂,不懂你的意思呀,祝旅途愉快,享受天倫樂.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元宵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元宵快乐哦!!祝福安康吉祥!!
谢谢你分享的音乐和文章。智慧的老翁!!赞!!
桐儿的歌很好听,谢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元宵节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翁翁。
我刚入了籍,正在等护照,。护照一拿到手,我打算回国yitang。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雪兒,多謝你的鼓勵,新週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知行合一”不易,需潜心修行,人有信仰,终究不会歪到哪里去。
问好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光臨,但願友誼長長久久.

好朋友好,週末愉快樂融融.

韭菜啊,生意忙不完的,感謝光臨,繼續勃發.

生活好啊,現在主流是沒有宗教信仰的,又何必慚愧,
週末快樂,老翁篤信輪迴,才是慚愧呢.

感謝桐兒一向的支持,你是大才女,大能人,要跟你學習才真呢.

婉妮好,多謝你分享那個好故事,善有善報,長久快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花甲老翁学习:)
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给老翁拜年!祝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惭愧,不懂。祝平安。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学习,慢慢品味!
翁翁新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给老翁拜年,狗年吉祥,健康幸福,财运亨通,心想事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五哥,春節愉快,宗教信仰也只不過是一條路,
行人的步速,出發前後時間不同,所看見的沿途風景也不同,
無須分別真與假,對與錯,因而有仇視,恐襲和戰爭,
但這條卻可以通往天堂或地獄,則是為善為惡的問題.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似懂非懂,,
做基督徒十年,很多道理还是没有完全懂,也不会全懂!
心中喜乐就好,度人要有缘分。
翁兄旺年快乐吉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盒子,祝你年年幸福,歲歲平安,
今早電視新聞,也看到了,向偉人致敬.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懂,来拜个年哈。

今天Billy Graham死了,99岁,估计是去天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