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詠春拳

(2016-05-06 01:37:45) 下一个

 

給美麗的歌;巴格尼妮~La Campenella

(二)有好幾天不見花生黃小姐登內了,幸好17和19日又見了她登入,找來這首德文歌曲,歡迎這位住於德國的女漢子.

(一. )我求學時所看的電影翠堤春曉,英文原意是華爾芝大王,中文選用翠堤春曉的用意,是片中有幕詩情畫意的情境,是男女主角座馬車經過一座森林時,那美妙的風景,因而產生出醉人的音樂,歌曲名稱就是維也納森林,使我相當,相當的陶醉,(雖然那時年紀不知情為何物),何惜現在油管提供的是攪笑版本,因此不選取了.

先邀請女漢子桐兒來支持

大約十多年前,堂弟從多倫多回港奔喪,我問他;還有沒有教拳,冇嘞,年紀大了,轉行去渣 truck (做司機),不過,還有幾個特種部隊人員,喜歡到我的地窂來練拳,愛看武俠小說的我再問了一句,點樣分別虛招和實招,他笑了笑說,實招,眼神必帶狠毒,哦,明白,以下是聽回來的故事 ;

話說堂弟有回,和他的同父異母兄長,在九龍尖沙咀的快餐店渴咖啡,在找座位時,有幾個飛仔(遊手好閒的富家子弟),用不友善的眼光望著他,他一話不說,便把手上飲料潑向對方,那人要衝起來時,給身旁的人,一手拉回,米郁(不要動)佢係亞泰,隨著堂弟找到座位時,便連忙竄遁,做兄長的方知弟弟憑對鐵拳,在九龍區打出了名堂,為怕終歸闖禍,便送他到多倫多讀書.

我曾經問過城中的忠孝仁義君,有沒有可能捉著對方擊來的拳頭,不可能,除非對手低兩三級,才有可能,堂弟新丁出現在校園時,便遭到牛高馬大的鬼仔欺負,他就是憑這個招數折服那班人,chinse功夫便響起了名堂,讀書不成的他,便在同學起哄和支持下開起了拳館來.

廣州市有位人兄,綽號鐵臂沈文,起名是當一位幹部用一張酸枝椅子當頭拍下時,他舉手一格,椅子破裂,他那幫徒弟稱為廣州詠春,而李小龍在香港,跟隨了葉問創出截拳道,聞名世界,因葉問是世家子弟,他的拳道比較惜身,沒了沈文的狠勁,據說香港詠春是不敵廣州的,文革時沈的弟子逃來香港上門(私人)教拳,遇上了堂弟,求學放假時跟隨回去廣州,拜見了師公,愛其天賦,直接傳授,名師出了高徒.

給鼠鼠的歌 she she


謹以此曲恭祝各位朋友母親節快樂,節目豐富

衷心向桐兒及蜜雪兒兩位朋友道歉,因我并不知道女漢子是個貶義的詞兒,還以為身在高位CEO的女士們,值得稱讚,幸好蜜雪兒紏正了我,才知自己的錯誤,對不起了兩位大美人;

花甲,这“女汉子”一词是上次老公调侃偶的话,其实偏贬义的,通常是指一些比男人更强大、缺少女人味的女人,所以以后还是不要用这个词了,好吗?不好意思,你是港人,不懂内地有些词语的意思,是我误导你。 

身兼詠春拳教練的港大運動及潛能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註冊物理治療師方少萌舉例,

健骨練平衡 打得詠春心肺強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01/195933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雪兒,女強人鼠鼠真是忙得翻天覆地,只好在這裡
祝她端午節快樂,工作愉快,不要喝那麽多咖啡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你太认真了,其实是我误导你,你不必道歉的。好些天不见桐儿了,也不知她在忙些什么,借花甲这里向桐儿转达问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雪兒的指教,這個南,北有別的習慣,可否讓我貼在詠春拳那裡,
作個保充,否則是對女漢子不敬了,這個貶義詞,在香港叫作[男人婆],沒有
溫柔,但女漢子等於我們叫的女強人,是幗國英雄之意,新週愉快,雪兒.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海倫,我不懂的,堂弟現在多倫多,而
你在澳洲,對嗎,問好,新週快樂.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跟您学习咏春拳,太棒了!

谢谢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菲兒好,我立即去上菜。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閒閒,你的玫瑰園的玫瑰真真美麗呢,週日快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歌好听,花翁的文章也写的妙,生动有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听音乐会来了,都好听!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理工女,功夫片還是李小龍的好看,我記得北約克的
商場裡,放了一部華麗的馬車讓人參觀,拍了照,可惜拋失了,
那是96年的事,相信目前不存在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像看香港功夫电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友朋友,握手歡迎,每週笑一笑,日日輕鬆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 周中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梅姐,其實幾十年來我沒有和他通訊,到訪多倫多,我
只是在北約克的酒店過了一夜,沒有聯絡上他,這些故事只
是聽七叔和他的同父異母兄長說的,不敢作實,問好,祝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鼠鼠呀,你是名符其實的大美人,又是真聰明的女漢子,
你的PP只讓有緣人才可以看到,貼上來只是那幾天,便
存回硬碟裡,你著西裝上車那個一字肩,又稱少女肩真是
舞池上的上上佳選呢,不要浪費啊.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翁的好音乐!sheshe是经典呢~~~
花翁也应跟堂弟学点拳脚,这样翁翁就不腰疼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路有不平,拔刀相助,老翁的堂弟是个真汉子,问好老翁,迟到的祝福,祝老翁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鷹兒,文武雙全真是難得的人材,新週快樂.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能文能武的人才难得。问好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好,歡迎你,我是相信一人可打退十人的功夫的,
你使我想起,細兒子長大成人時,手長腳長,愛打藍球,
有回他欺我開始老了,手慢腳慢,要打我的臉,他右手打我臉,
我便打他右臉,左手打來便打他的左臉,他始終未能摸著我的臉,
一臉諤然,不明所矣,其實這一招我是看奇年依士活所拍的牛仔電影學來的,
奇在酒吧和人打鬥時,對方右拳打來時,他右拳一截,跟著一拳打對方的右臉,
因為對方的右手這時在外,無法遮擋奇在內的拳頭,週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墨墨,我沒有學過詠春拳,對這方面沒有興趣,
只不過一向因慢性支氣管炎影響,曾經學過太極拳,
也因沒興趣,而中途而癈,新週快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叶问的电影都看了,咏春拳厉害着呢。老翁要是坚持学下去肯定了不得!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堂弟功夫了得。想起一朋友的故事,早年出国留学,一晚上遇到黑人挑衅,他摆起架势大喝一声;“Do you know Chinese Gongfu?!",挑衅者闻声落荒而逃。朋友其实半点功夫都不会,笑死。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更正,收回下列講話,一時意氣用事,貽笑各位朋友了,那個電影場景是劇情所需 ;

歲月如歌,我雖然老了,但維也納森林那使我陶醉的電影場面,永不會記錯,
但想不到油管居然缺少了這一幕,而找來的是吹口琴攪笑場片,華爾芝音樂
又怎能出現這種樂器,小約翰勞斯兩父子,真是要怒至破棺而出了,真是遺憾.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歡迎林兄,請座奉茶,週六及週日愉快.
LinMu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兄,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請慢慢聽,沒有人擠沙發的,請茶.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来花甲这里听歌,还有桐儿的美丽声音,俺没听错吧。

打拳防身,太极健身。问好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晚飯後看電視?兩個帥鍋一定讚美味,美味,唇齒留香,回味無窮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同鼠鼠才是女漢子啊,我係瘦病君,羡慕你俩位雙劍合壁,
橫掃江湖敗類,鼓掌,鼓掌,鼓掌.......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哈,花甲有江湖中人的侠义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奉茶,祝你們新週快樂,工作愉快;

美麗,慢悠悠是老人特色,仍然想去跳舞,但自知腰,腿,膝不爭氣,
到你不想去跳Zamber時便會明白了.

好朋友,我的三歲小孫女,現在去學跆拳道,我支持呢.

夢兒,多謝你,但請安我受不起啦,握手.

思斯娜,小米叫你做鼠鼠,廣東話與SHE諧音,送這首歌給你.(重貼的)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甲兄!
这么好听的曲子, 还有好听的故事。 花甲讲故事的节奏, 有点武侠的味道, 其实真人慢悠悠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会功夫的人:)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新周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给花翁请安,祝花翁健康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翁!!!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花甲遊刃江湖,大可路見不平,抜刀相助了“
哈哈哈,翁翁武功盖世,没问题。再说,还有我和小米的花拳绣腿相助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在此花甲衷心表明,并不懂英文,歌詞中我聽不出一成,
所以在場合及氣氛不配合,或引來不快時,請各位海量汪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四位好朋光臨,灣腰歡迎,請座,花甲奉茶,促膝傾談;

有你和閨蜜鼠鼠撐腰,花甲遊刃江湖,大可路見不平,抜刀相助了,
感謝兩位女漢子.

石姐好,日本當地現時還有武士道精神嗎,相信我在多倫多遇事時,
可找堂弟幫助的.

婉妮好,多謝支持,我會盡力找來音樂歡迎你們的,開心愉快.

你好冬城,江湖是正邪不兩立的,我也崇拜有正義感的漢子,快樂開心.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和桐儿一起支持花甲。谢谢花甲的惦记,祝花甲 健康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像看电影一样。愿您堂弟老当益壮,铁拳主持正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有很多好听的音乐呀,问好,祝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可崇拜会拳头的人了,哈哈!问好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與君子兄握手,歡迎你,我不會,只不過八,九歲時便
患上慢性妻管炎,初出來謀生時曾學過太極拳,沒有耐性
便放棄了,假日快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的堂弟拳术高超,不知花翁可会几招?
花翁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