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隨喜功德

(2016-04-18 04:14:11) 下一个

給桐兒的歌

醉人的音樂(電影時光倒流七十年選此為主題曲)

謝謝家家的果醬,可惜沒有氣質啊, 
你使我想到了個話題,可以說說,明天貼出, 
請繼續支持,週日快樂.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有绅士风度,所以美女都记得你。

歡迎家美人,感謝你,幸好回頭望望,否則便待慢了, 
剛從公園回來,有位美女叫我,暈了一魂,美女的魅力 
真是無法擋的,她是我差不得每天光顧的茶樓待應,有 
茶客說,要是她不上班,便不會來飲茶的,因有好一段時 
間沒見她了,問她現在,在那裡上班,上環,你住柴灣?是, 
去上環返工?(港島的一東,一西)是,轉了職業,好,做文員? 
不,做接待,什麽?在海關做,啊,她行開了,不禁回頭向她說; 
你真靚(美麗),想不讚你也不能,她笑了,繼續離去

我得承認喜歡稱讚別人,因為是在修行[隨喜功德],但讚讚別人也沒有違心的,是實話實說,那是要守基本五戒的不妄語,隨喜功德故事是這樣的;有一位財主信奉佛教,他知道供養僧侶的福報很大,於是便到佛寺舉行供僧活動,有位仁兄也想這樣做,但因貧窮做不來,於是便想到個方法,當事情進行時,他偷偷走去廚房,看到負責人員行開片刻時,把一小掌米粒放入大鍋中,於是達到自己的心願,得到了福報,改善了貧窮情況,我就是看到別人開心時,便開心,看到悲哀時便悲哀,看到慈善機構呼籲時,便捐點錢,以求心安於佛的教法,供僧的功德是種槓桿力量,因每位僧人出家落髪時,都在佛前許願作為眾生的福田。

因為隨喜,所以慈悲,因為慈悲,是以隨喜,慈悲乃諸佛(之)母. 

 姶美麗的歌 

 

好像聽到雪兒叫鼠鼠

很高興花生黃小姐雖然潛水了,但一路以來留意到她仍舊登錄進城,希望六月時候,能在香港的街道上,把她認出來,而我又擔心自己的視力不好,未能勝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好,歡迎你,請茶,隨意聽聽音樂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来花翁家听音乐,喜欢,柔美又欢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天天笑一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CXYZ,冬盡春來就快到了,
去young街飲返杯酒罷,工作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雪兒,祝繼續幸福.
雪兒,沒有你和鼠鼠,門前冷落車馬稀呢,感謝你們才對.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日子飞快地流逝,一晃一年已过半,感谢花甲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鼓励,祝花甲 一切安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同病相怜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 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目前這裡是二,八天時亂穿衣,歡迎桐兒來港渡假.
(但相信十天後會熱起來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我这里就跟抽风一样,热了冷冷了人,打摆子一样。。。真想飞到你们香港暖和暖和:)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夢兒好,請茶,聽聽歌曲好嗎.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问花翁好,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君子兄,握手,奉茶,你是宅心仁厚的大國手,在醫院內修的才是隨喜功德,
如是私人執業,那是商業,不是了,如我在無國界醫生組織內做份小人物義工,
所得功德,便比捐款大得多了,其實隨喜公義,會使我們所作善事,相得益彰的,
相反做法,會使所作善事的福報大打折扣,甚至消失,修福所得是財富,
人生幸福,功德來生會成偉人,聖人,兩者大有分別,慚愧自己所做的只是消減
貪嗔痴三毒,毫無功德,敬仰閣下,花甲合掌鞠躬禮.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随喜功德,花翁心善待人,仅此一点功德无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婉妮,請座,奉茶,會繼續搜索歌曲,可惜
現時香港圖書館所存的CD,都是前英國人留下的,
換旗後,政府沒有新增,那些舊碟一是跳線,一是
并不支援mp3,無奈啊.(只好去油管找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果醬了,要學習,週末愉快.
(但吃羊肉便學不來了,呵呵)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老翁天天在进步,网络语言都用的那么贴切,咱们共同再接再厉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翁介绍这些美好的曲目,一直非常喜欢電影《時光倒流七十年》的主題曲。以后要常来老翁这里听音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再答菲兒,電影也不錯,演繹了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韻味.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菲兒,請茶,謝謝你,生活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听,问好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小小,你所做的果醬,香港是沒有得賣的,讚賞,
新週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新週快樂好朋友,謝謝你的笑一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雪兒,新週快樂.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祝花甲 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 隨喜, 慈悲.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 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隨喜功德,心地善良的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同欢迎家mm归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夢兒,桐兒真是個文武全才的大美人,她還是位
金嗓子呢,唱歌好聽,週日快樂,請多來聽歌.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来感谢花翁,我是在花翁这里认识桐儿这位美才女的,她就像潺潺的小溪,和绚的春风,令人温暖,令人感动。送桐儿的这首歌非常好听。祝花翁周末开心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先前是用手機覆你的,現在回到家裡才能報上名稱;
Rainbow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女看紙發揮了書本的知識力量,早已成為女漢子,强人了,遥想你駕著寶馬,風馳電掣,Dl8l想跟尾食塵也不能啊,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盒子,週末快樂。(香港此時係星期五晚上八時)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隨喜,隨喜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叫俺女强人,把俺自己都吓跑了,哈哈。还是叫俺女汉纸吧,俺又种地又耕田的~~~~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循环听了又听,真的好听!
最后那音乐和歌曲都叫什么名字?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英语版的更好听呢,呵呵。
这几个歌者发音都太纯正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翁翁。这歌这音乐都是我喜欢的那一类,我喜欢抒情慢歌和轻柔音乐。太高听!
我搬到cicila那里面保留了,那里很静,我喜欢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桐兒,送首歌給你這個女強人;明天會更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随喜功德。跟着老师学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顏頻;請茶,你的比喻很好啊,
謝謝你,有空請來支持,我以為一種米養過千種人,
品性各異,每個人前世所作的業也各自不同,因此地球人
有廿億人時,廿億人當中,也沒有相同的容貎,胡言亂語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对佛学长知识了。
个人大概是天性释然,颇爱快乐,觉得“随喜”是理所当然的事儿,比如,送人玫瑰(兜里正好有这钱),先自己闻了香味,欣赏了花香,之后,送给爱玫瑰且对花粉不过敏的人,手里还有余香,然后看见接受者快乐的样儿,哎,送花一束,三重快乐,怎能不做呢?这个就像您去赞美美女一样。
祝你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閒閒的玫瑰,美得很,跟你學習手有餘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家美人,還要學習,新週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好,你總是支持我的,謝謝你,小帥鍋請
你上館子,開心快樂。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谢谢花甲分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心地善良,点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隨喜功德,就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感觉吗?呵呵,我3句不离玫瑰,玫瑰也送给花翁,祝你玫瑰好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恭祝各位新週快樂,工作愉快.

(呵呵,修了個隨喜功德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